運將被打 工會向日方表不滿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0日電)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司機案,全國計程車聯合會及北市計程車工會今天聲援被打的林姓司機。他們認為,日本在台交流協會迄今沒有隻字片語道歉,將遞交抗議聲明書。

全國計程車聯合會及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下午在北市建國南路計程車休息站閱覽室舉行記者會。工會總幹事郭雅雄指出,林姓司機犯了怎樣的錯?讓藝人Makiyo與友寄隆輝如此凶殘暴力相向,要置人死地,在台灣的土地上,又豈容一個日本遊客蠻橫、猖狂。

郭雅雄說,對於Makiyo不僅未阻止勸架,更參與踹打倒地不起的林姓司機,無視對方見死不救,也不代為報警或叫救護車,還先聯絡日本在台交流協會討救兵,毫無憐憫惻隱之心,心態可議。

郭雅雄表示,日本在台交流協會案發迄今,僅關心友寄隆輝個人法律問題,對林姓司機死活及友寄隆輝的不法,沒有隻字片語的道歉,漠視台灣勞工人權,工會將遞交抗議聲明書要求道歉,否則將抗爭到底。

林姓司機所屬的社團法人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理事長朱進新今天也到場。他表示,原本有司機團體要向日本在台交流協會,以及永然律師事務所包圍抗議,如今真相大白,永然律師事務所也解除委任,因此抗議行動暫緩。但只要林姓司機被打一案未獲圓滿解決,未來絕對會發動抗議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