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炭取暖釀火警 5人逃出火窟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0日電)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一間民宅屋主,昨晚疑似因天冷在屋內燒木炭取暖入睡,沒想到引發火警,全家大小5人被破門而入的消防隊員吵醒才知道大事不妙,所幸5人都順利逃出火窟。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指出,位於富里鄉東里村的這間民宅屋主,疑似因昨晚天氣相當冷,在屋內燒木炭取暖,但在睡前未熄滅火苗,且木炭距離裝飾易燃裝潢物的牆壁過近,在持續高溫烘烤下,裝潢物起火燃燒引發火警。

這處民宅的鄰居約於清晨4時左右起床時,發現濃煙從這間民宅屋內竄出,迅速通報消防分隊趕來灌救。

東里消防分隊趕到時,發現這間民宅門窗緊閉,屋內也沒動靜,擔心屋內住戶可能發生不測,立即破門而入。

被吵醒的屋主一臉惺忪,經消防隊員告知才知道發生火警,全家大小5人在消防隊員的引導下趕緊逃出火窟。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富里鄉不少民眾有燒柴取暖的習慣,但在屋內燒木炭或木柴有潛在的危險性,即使未造成火警,也可能吸入過量一氧化碳中毒,希望民眾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在屋內燒柴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