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驚魂 濟南27遊客遭虎群圍攻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4日中午,27名遊客在濟南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內,遭到老虎群圍攻。因遊覽車沒有防護裝置,擋風玻璃被老虎拍掉,遊客險遭虎口。事故發生後,跑馬嶺景區管理處和遊客簽協議封口,而景區保衛部門竟矢口否認剛剛發生的事故。

虎口逃生的遊客們表示,跑馬嶺景區管理部門在這起事件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在野生動物世界進行這種有風險的遊覽,卻用普通中巴拉遊客進猛獸區。而且遊覽車在出口處因為看門人擅離職守而受阻,致使乘客滯留猛獸區20分鐘,遭到虎群攻擊。如果再拖延5分鐘,全車老小就全完了。

遊客:「沒有防護,我們找下面有防護車,不讓我們坐,使的沒有防護的車。那種大巴車,我們一去的時候,就感到不安全。因為他外面玻璃和普通大巴一樣,玻璃非常大,結果老虎兩下就撲掉了。」

記者致電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保衛科,詢問事故發生的詳細情況。但對方卻一口否認曾經發生過這起事故。

保衛科工作人員:「不知道,沒這個事。」

大陸陳兆港律師認為,一般車輛在正常行駛中,老虎是不會主動進行攻擊的。如果因為景區出入口大門不開,車輛被迫停止的話,這個事故就是人為原因造成的了。

陳律師 :「車在移動過程中老虎不可能襲擊或者攻擊,如果停下來,就是因為人為原因造成的嘛。」

遊客表示,他們被救出來後,一直被留在公園管理處,直到所有遊客都和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簽署了封口協議之後,鎖著的門才打開。

遊客:「一個是退還門票,第二個是給一部分現金補償,第三個是遊客和管理處之間一次性補償,然後是沒有任何關係了。 」

更有遊客披露,他們獲救後,景區要求遊客承諾不要把此事告訴媒體。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