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新闻周刊305期,下面請看一週來其他大事件

1、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北京

德國總理默克爾 (Angela Merkel)星期四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默克爾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就世界與歐洲經濟形勢交換了意見。默克爾敦促北京以減少從伊朗進口原油對伊朗施壓, 使伊朗放棄發展核武器。默克爾還呼籲中國重視保護知識產權。原本倍受矚目的對大陸敢言媒體《南方週末》的訪問,卻突然變成《南方週末》對默克爾訪華前期的書面採訪而大為失色,同中國維權律師莫少平受邀會見默克爾受阻一併成為此次訪問受到中共打壓的佐證。

2、歐洲10年罕見低溫 日本積雪4米

歐洲今年冬季異常寒冷,東部和中部出現數十年來罕見低溫,超過160人不幸因寒流喪生,凍傷近千人。“世界氣象組織”對東歐多國發佈紅色警戒。受災最重的波蘭西南部氣溫驟降歷史最低點,部分地區達攝氏零下37度。烏克蘭西部氣溫也下探至攝氏零下33度﹔意大利、法國、俄國都受到寒流襲擊。另外日本上週多個地區遇強風暴雪,青森市2月2日積雪超過4米。

3、國一月工作大增 失業率四年新低

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 1月份美國新增工作崗位24.3萬個,遠超專家預測的15萬個,失業率降至8.3%,也是第五個月持續下降,達到2009年2月以來最低點。此外,去年11月和12月的就業數字也被調高,比先前多出6萬個。面對就業市場的好消息,當日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上漲到12,848,創下四年來新高,納斯達克指數也創下11年來新高。

4、埃及球迷暴亂79人喪生

星期三晚間,埃及北部城市塞德港爆發球迷暴力事件。當地兩支頂級足球隊 — 馬斯里隊和阿爾阿赫利隊比賽後,雙方球迷衝上賽場,大打出手,造成至少79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一百多人傷勢嚴重。 埃及軍方宣佈將對此次騷亂事件展開調查。埃及全國哀悼三天。埃及足協宣佈無限期停賽,出事地塞得省省長遭革職,省警察總長遭免職。這是十六年來,世界上死傷最慘重的一次球迷暴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