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新闻周刊305期,下面请看一周来其他大事件

1、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北京

德国总理默克尔 (Angela Merkel)星期四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默克尔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就世界与欧洲经济形势交换了意见。默克尔敦促北京以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对伊朗施压, 使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默克尔还呼吁中国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原本倍受瞩目的对大陆敢言媒体《南方周末》的访问,却突然变成《南方周末》对默克尔访华前期的书面采访而大为失色,同中国维权律师莫少平受邀会见默克尔受阻一并成为此次访问受到中共打压的佐证。

2、欧洲10年罕见低温 日本积雪4米

欧洲今年冬季异常寒冷,东部和中部出现数十年来罕见低温,超过160人不幸因寒流丧生,冻伤近千人。“世界气象组织”对东欧多国发布红色警戒。受灾最重的波兰西南部气温骤降历史最低点,部分地区达摄氏零下37度。乌克兰西部气温也下探至摄氏零下33度﹔意大利、法国、俄国都受到寒流袭击。另外日本上周多个地区遇强风暴雪,青森市2月2日积雪超过4米。

3、国一月工作大增 失业率四年新低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 1月份美国新增工作岗位24.3万个,远超专家预测的15万个,失业率降至8.3%,也是第五个月持续下降,达到2009年2月以来最低点。此外,去年11月和12月的就业数字也被调高,比先前多出6万个。面对就业市场的好消息,当日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上涨到12,848,创下四年来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创下11年来新高。

4、埃及球迷暴乱79人丧生

星期三晚间,埃及北部城市塞德港爆发球迷暴力事件。当地两支顶级足球队 — 马斯里队和阿尔阿赫利队比赛后,双方球迷冲上赛场,大打出手,造成至少79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一百多人伤势严重。 埃及军方宣布将对此次骚乱事件展开调查。埃及全国哀悼三天。埃及足协宣布无限期停赛,出事地塞得省省长遭革职,省警察总长遭免职。这是十六年来,世界上死伤最惨重的一次球迷暴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