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籲歐攜手 共抗全球暴虐政權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中央社慕尼黑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呼籲歐洲,加強雙方合作,以孤立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等暴虐政權,促進阿拉伯和其他地區各國民主,並挽救全球金融危機所造成的損害。

在美國將戰略重心轉向亞洲並減少在歐洲駐軍的情況下,作為奥巴馬總統國家安全左右手的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和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雙雙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中保證,歐洲與美國的利益仍息息相關,也是美國處理全球動亂地區問題的「首要」夥伴。

希拉里說,美、歐必須對這些暴虐統治者發出明確而一致的訊息,即他們必須尊重人民的權利。此時敘利亞再次出現暴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稍後可望就與此相關的提案進行表決。

希拉里誓言與歐洲努力合作,以促進歐洲團結和安全、追求雙方經濟復甦、建立彼此「靈活」的安全結盟關係、並推動中東民主。

她在安全會議上籲請歐洲各夥伴國與美國攜手努力,以把握亞太地區「眼前的機會」。

希拉里在會中說:「綜合這些目標,在在顯示1個比較全面而持久的真實狀況,即當美國放眼未來時,會將歐洲視為必要的夥伴。」

她強調:「我聽過各種有關歐洲如何能與美國的全球展望保持一致的說法,我也聽到一些懷疑的論調,但事實再清楚不過,即歐洲是美國的首要夥伴。」

美國在預算拮据的情況下,即使已將駐伊拉克軍隊撤出並開始減少駐阿富汗部隊,仍不得不作出困難抉擇,將軍事優先順序轉向亞洲和中東。

中國大陸近來壯大且強硬令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邦緊張,美國認為區內隱然出現了挑戰,因而減少在歐洲的駐軍。

希拉里表示,美國願意支援「歐洲安全、團結與民主」;並指出,歐洲若要完整與安全,就必須化解東歐、巴爾幹、高加索和地中海等地區的衝突。

她並強調,安全與繁榮不可分割;她說,「我們必須以經濟復甦和成長作為共同議題,這與我們的全球安全合作一樣地勢在必行」。

帕內塔則在會上說,歐洲是美國在世界各地採取軍事行動與推展外交的首選安全夥伴。他說,儘管美國政府已將4個駐歐陸軍旅中的2個旅撤退,歐洲仍將是美國核心國防利益所在。

帕內塔在發言中強調好的一面,他指出,美國正在歐洲建立飛彈防禦系統,包括土耳其境內的1座雷達設施,以及即將駐紮在羅馬尼亞和波蘭的飛彈。他說,另有4艘能夠擊落來襲飛彈的美國軍艦將派駐在西班牙羅塔(Rot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