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否認掩蓋「飛速行動」細節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美國專門調查墨西哥毒梟槍支販賣集團的「飛速行動」(Operation Fast and Furious)曾允許墨西哥毒販購買、走私槍支以監視整個走私流程。該行動失敗並引起人們的不滿,受到國會調查。美司法部長霍爾德2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否認司法部掩蓋了「飛速行動」(Operation Fast and Furious)的細節。

美國國會目前正對「飛速行動」進行調查,並指責司法部參與其中,扣留相關行動信息不報,警告要彈劾霍爾德。

霍爾德2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否認自己對「飛速行動」有所隱瞞,說自己不僅沒對此行動授權,而且當發現這項行動後,還告訴司法部各部門和人員必須停止這項行動,因為他認為這行動採用不受歡迎的技術,是不可被接受的。

在被問及司法部副部長蓋瑞•葛瑞德,以及司法部刑事部門負責人蘭尼•布魯爾是否授權這項行動時,霍爾德表示並不知情。

2009年實施的「飛速行動」,允許墨西哥毒品集團通過墨西哥邊境非法購買並走私槍支武器,以便監控整個武器走私流程。結果過程中大量武器不知去向。之後又發生了邊境巡警特里被殺案。在被害現場,人們發現了2支失蹤的武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