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叫板 羅姆尼佛州通吃或太早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美國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在贏得佛羅里達州初選後,佛州共和黨表示將執行“贏者通吃”原則,將佛州50張選舉人票都給羅姆尼。不過金里奇競選團隊抗議佛州違規操作,羅姆尼想在佛州通吃,可能還太早。

當羅姆尼以46%的支持率打敗金里奇獲得佛州初選後,大家都認為按照佛州的“贏者通吃”原則,羅姆尼將包攬佛州50張選舉人票,使他獲得的總票數達到87張。

不過,金里奇的競選團隊對佛州共和黨的這一做法提出抗議。他們引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規定,如果一個州採取“贏者通吃”原則,那麼這個州將不能在4月1日之前舉行初選或者政黨會議。

由於佛州初選是在1月31日舉行,遠遠早於規定的4月1日,所以金里奇團隊要求佛州共和黨按照各位參選人獲得的支持率重新分配選舉人票。

佛州初選後,金里奇手中的票數是27張,落後羅姆尼60張,保羅獲得10張,桑託勒姆8張。如果參選人獲得1144張選舉人票,就可以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奧巴馬角逐白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