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遊戲夯 年銷量成長12%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日電)市調機構GfK今天舉辦「台灣電玩市場發展現況與趨勢研討會」指出,去年體感遊戲銷售量成長12%,占家用主機遊戲軟體全年銷量的46%,後市看漲。

根據GfK零售銷量調查報告,2011年台灣電視遊樂器及軟體市場總銷售額合計超過新台幣48億元,與前年相較維持穩定局面。

GfK資深分析師陳嬿琦表示,廠商推出產品促銷組合的多元化,包括同綑遊戲軟體與同綑週邊配件,是提升買氣的不二法門。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體感遊戲的轟動也造成了遊戲市場結構的重新洗牌。與前年相較,體感遊戲的銷售量大幅成長12%,占2011年家用主機遊戲軟體全年度銷售量的46%。由於熱度居高不下,預估今年占家用主機遊戲軟體銷量仍將超過4成。

在體感遊戲類型中,動作與角色扮演類型於整體市場有高達7成的市占率,競速與射擊遊戲在過去1年中有顯著的成長,單就2011年第1季與第4季相較,銷量皆呈現倍數成長。

GfK今天也公布2011年台灣遊戲軟體熱銷排行榜,在家用主機方面,前3名依序為「Kinect 運動大會」、「超級瑪利歐銀河2」、「真•三國無雙6」。

在掌上型主機遊戲軟體方面,由「魔物獵人攜帶版3rd」、「戰鼓啪打碰3」、「全民都爽快」稱霸前3名,顯示出動作類型的遊戲深受台灣玩家的歡迎。

陳嬿琦表示,綜觀整體遊戲市場,除了3D技術的發展,玩家也引頸期盼各家廠商即將推出的新機種,相信將可繼續維持台灣遊戲市場的熱度。

在軟體方面,遊戲大作續集的推出、遊戲類型與運用的多元化發展,加上遊戲軟體的中文化,更能夠將遊戲帶入家庭,並提升遊戲市場的普及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