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視察宏國經濟計劃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30日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1支考察團今天抵達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實地考察宏國總統羅柏(Porfirio Lobo Sosa)2010年10月簽署的「待命協定」(Stand By Agreement)執行情形。

從明天起,這支考察團將利用兩週的時間檢討宏國宏觀經濟數據,並先後會晤宏國中央銀行總裁蒙德拉根(Maria Elena Mondragon)、財政部長鍾威廉(William Chong Wong)以及民間經濟組織負責人。

根據本地媒體報導,就在國際貨幣基金(IMF)這支考察團抵達前不久,宏都拉斯國會剛通過成立經濟監督管理局,以及修正教育法,將公立教育機構逐步私營化。這兩項新立法都是回應IMF在簽署待命協定時的要求。

羅柏總統與IMF簽署的這項協定將於今年3月效期屆滿,IMF將視宏國對這項協定的執行情形,決定是否續約提供宏國經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