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劍指大陸 美:捍衛南海航道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上將今天(1月27日)表示,隨著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事逐步終結,美軍再度聚焦亞洲,而太平洋司令部的主要任務是捍衛南海航道

威拉德上將( Robert Willard)指出,媒體和美國亞洲戰略輿論指稱此項策略劍指大陸。中國大陸軍事預算不斷快速增加,且對南海海域領土爭議屢屢展現強硬作風。

威拉德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首要任務在於捍衛南海航道。取道南海的國際貿易每年達5兆美元,其中與美貿易達1.2兆美元。

威拉德說,美國的目標是與大陸軍方建立更密切的軍事關係,針對「互信要素」問題和其它爭議,尋求化解歧見。

威拉德表示,美中高層對話,以及諸如下月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等領袖會議造成一種情況,「戰略層面的兩國軍事關係得以維持不墜」。

他指出:「針對其他方面,在軍事作戰和戰術層面來說,透過行動或互訪以促進雙方進一步軍事交流則停滯不前。」

威拉德說:「我對兩國需要的軍事關係並不滿意。」。(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