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禁用流產胎製食品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6日法新電)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提案禁止在食品中使用流產胎兒組織,此為美國墮胎議題論戰的益趨詭異發展之一。

軟性飲料製造巨擘百事(Pepsi)旗下產品使用流產胎兒的流言在網路和反墮胎團體間傳得沸沸揚揚。百事駁斥此傳言為子虛烏有。

百事發言人藍德(Peter Land)今天告訴法新社:「百事公司沒有從事或資助利用取自胚胎的人類組織或細胞株的任何相關研究。」

百事供應商申請專利文件指出,研發過程利用HEK293細胞株,作為人工味道測試器,引發這些謠言。

1970年代,科學家由流產胎兒腎臟取得HEK293細胞株,由於HEK293容易複製,而廣泛被用於生技研究。

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蕭提(Ralph Shortey)表示,他花費約1年研究這個議題,且憂心沒有法規避免食物或其他產品利用胚胎幹細胞或胎兒組織。

他提出這項法案目的在提高公眾意識,並避免奧克拉荷馬州企業從事任何這類「不道德」作法。

蕭提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這並不代表我認為企業剁碎胎兒,並把他們當作食品成分。」

但蕭提指出,這項專利證明供應商Senomyx利用「流產胎兒的腎臟」作為「味道受器」,觀察細胞如何對不同人工香料的反應,已逾越道德底線。(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