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評選改革 將採電子投票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5日法新電)奧斯卡金像獎(Oscars)主辦單位今天說,明年起將採行電子投票方式,評選好萊塢最佳電影和影星。這是奧斯卡獎評選機制的最新改革。

主辦單位說,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已就投票系統和業者Everyone Counts達成協約。這家公司的客戶包括美國國防部和英國司法部。

影藝學院營運長羅伯森(Ric Robertson)說:「這是第1步,接下來還會採取許多措施,逐步發展可靠且方便的電子投票系統,並自明年評選開始啟用。」

羅伯森宣布和Everyone Counts公司締約時說:「我們很高興能找到業界最厲害的絕佳夥伴。」

美國影藝學院有將近6000位擁有投票權的成員,他們全是電影界備受尊崇的人物。金球獎(Golden Globes)得獎名單則是由80名外國記者評選決定。(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