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血紀》下集(87)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編者的話】血紀》記述了大陸一名五十年代的大學生孔令平先生,被打成右派而下放四川西部甘洛農場,在勞改農村二十年的血淚歷程。《血紀》一書完全可以與前蘇聯作家索爾仁尼琴的《古拉格群島》相比。小說《古拉格群島》反映了蘇聯人民在斯大林統治下的血腥恐怖讓人觸目驚心,而《血紀》則完全是以孔令平先生的苦難經歷為主線。這條主線也是毛澤東禍國殃民的編年史,更是陳力、張錫錕、劉順森等先烈的英雄史詩。書中人物眾多,文筆樸素,使中共監獄的慘無人道和烈士的壯懷激烈躍然紙上。

孔令平先生在本書前言中說:「當這本書有幸與你相逢時,讓我們珍惜這種來之不易的相識,為融化中國專制主義,建立中華民主而共同增加一把火。」下面請看長篇紀實連載《血紀》。

第十二章:前途

第三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一)「真善忍」與「假惡騙」

不願放棄獨裁衣缽的中共執政者,明白自己處在人民的對立面,六四以後,特別加強了對民主運動的防備,對於萌芽中的反政府苗頭一經發現,立即斬斷。但是腐敗使自身百孔千瘡,小心防備反而增加了人民的反抗情緒。

舉個例子來說明江氏集團的惶恐狀態:許多年來中國大地出現了練氣功強身的修練團體,本身不帶任何政治色彩,八十年代最著名的有香功和法輪功。九十年代,名目不少的練功者從山林,寺廟中「脫穎」而出,在民間廣為傳播,其中尤以法輪功傳播最廣。

由於法輪功提倡真、善、忍,反對奢侈,練功有很好的健身效果,頗得普通老百姓的青睞.,練功人數迅速擴大,幾年來參加修練的學員發展到數千萬之眾。

中南海廣場因環境安靜,空氣清新,歷來是老百姓練功的去處,選在這裏練功的法輪功學員漸增,守衛人員以中央首長要在這瑞安靜辦公為理由,橫加干涉。試圖禁止學員在這裏練功。

干涉的官腔,惹惱了練功的老人們,開始相互攻訐,警衛人員用武力強令禁止,江澤民用毛澤東鎮壓百姓的章法,用暴力驅散練功的百姓,並在1999年7月22日,以中共中央民政部、公安部聯名發出不準修練法輪大法的通知。用一頂新帽子「邪教」扣在法輪功學員頭上,取締了法輪功。

於是,一起本來很容易協調安撫的練功場地糾紛,變成了與全國數千萬法輪功學員的對抗,這便是獨裁統治的惡例。

練功者的反抗怒火,迅速燃遍全國。江澤民效法毛澤東,出動全國警力搜捕堅持練功的法輪功學員,拘押他們,查封數以千計的練功站,焚毀他們的練功資料,在全國開展了大規模的反邪教運動。

為了對付這個人員巨大的練功組織,成立了「610」專案辦公室,恐怖再次籠罩了大陸,數以千計的人,因邪教罪名關進勞教場和精神病院,進行肉體和精神摧殘。借天安門廣場的『自焚』事件,製造驚世醜聞。

被迫轉入地下練功的信徒,並沒有屈服,他們像當年活動在日本鬼子佔領區的游擊隊,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散布傳單,張貼標語,揭露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暴行和虐待。

許多法輪功練功學員被迫流亡海外,將中共破壞信仰自由的惡行傳遍了全世界。他們與流亡海外的反中共力量結合一起,形成海外聲勢浩大的統一陣線,使江跨出國界如喪家之犬,處在一片喊打聲中,凡江澤民參加的國際會議,必遭受自發組織起來學員們示威抗議。

江澤民的霸道源出毛譯東,證明,毛澤東在大陸陰魂不散,國無寧日。

打開法輪功的書,明白它的宗旨是提倡「真善忍」。「權」「錢」交易和物慾橫流讓人們窒息,他們用「真善忍」對抗中共的「假惡騙」。

記得我是1998年,在南坪的打工現場第一次看到法輪功印發的小冊子,從中了解了李宏志其人,但初初接觸印象很淺。

1998年春天,有一天,老馬公司的一位管理生活和伙食的女工周某,把我拉到一邊對我說:「老孔,你要不要戒指和項鏈?」我好奇地問她,我從未帶過這些東西,你問我是何意?

她說:「我想把我戴的這些首飾賣掉,托你找個買主。」

我說:「你缺錢是吧,要不,好好戴著戒指折價賣掉豈不可惜?」

她說:「我因為心臟不好,長期失眠,甚是痛苦,三個月前我看到我的老鄰居李大媽的老肺氣腫居然好了很多,問她吃的什麼葯,是怎麼治療的?她才告訴我,這是她練功收來的效果。在她的勸說介紹下,我同她去了石坪法輪功點,加入了他們練功行列。

現在已三個月了,果然見效,失眠,氣緊,心律不齊的毛病大有好轉。聽老師指點,練功時不能穿金戴銀,練功先要練心,做到心靜,欲斂,方能收效,並說法輪功學員要三忌,忌貪、忌色、忌追求功名。現在練功收到了實效,我的首飾留著沒用處,倒不如賣掉,給孫子上學用。」

又過了幾天,她給我帶來了「轉法輪」的小冊子,上面除介紹法輪功宗旨,還附有練功的圖片。從那時開始,我更了解法輪功,江澤民把法輪功定為『邪教』,卻啟發了我。聯繫我的一生經歷,把毛澤東的學說定為迷信和邪教才恰如其分,中了他的毒的中國人,有幾個是保留了做人良知啊!

沒想到2002年我從新回到馬老闆公司打工,有一天又碰上了這位周師傅,問起她現在還堅持練功嗎?她擺擺手壓低嗓門說:練功站早被搗毀了,我還受到了追查,但我回答他們說:「我這把年紀用不著他人來訓斥我」現在為了躲避麻煩,明裡不練了暗中我還堅持天天練,否則心臟病要發作!

說完后沉思良久,嘆口氣說,這麼好的功被禁了,那些公安對貪官污吏卻一點辦法也沒有,這是個什麼世道啊!說罷她又大罵江澤民,說他只能在國內老百姓面前充狠,他出國訪問那一次不受到法輪功學員的臭雞蛋「迎接」,只好像蛤蟆一樣躲在防彈車裡,連面都不敢露……

然而,事情遠沒有就此結束,法輪功在海外以其『真善忍』的人性魅力,不僅在國際上嬴得廣大信眾,他們在國外創立神韻,用美麗的藝術,真正繼承併發揚了華夏傳統文化。他們用事實在全世界面前揭穿中共法律的隨意,虛假,中共是一夥無法無天,顛倒是非,混淆善惡的惡棍,毛教才是禍國殃民的邪教。

特別是中共借審訊為名,對無辜者大施毒刑,割摘信徒的器官,活顯出中共野獸面目,在大量確鑿事實面前,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庭,承接了海外法輪功信眾的起訴,正式以滅絕人類罪起訴江澤民等五名中共高官。

天網灰灰疏而不漏,天道有常,審判結果罪犯的罪名若成立,從此這些人只要跨出國門一步,在世界任何地方,法院即可按引渡辦法,立即進行抓捕。看來他們總有一天會以罪犯身份接受人民正義審訊的,而今天距『邪教』法之頒布才廿年。

(二)群體事件—民憤

毛澤東死後,全囯民主運動蓬勃興起,其中有代表性的人物:1978年北京西單牆民主運動尤具代表性,例如北京民刊《探索》主持人魏京生,與此同時相繼有任畹町,《四五論壇》主編徐文立,民刊和民眾組織聯席會召集人劉青人,上海人權協會王輔臣,武漢市朱建斌等人成立武漢民主牆,與秦永敏合辦民刊《鐘聲》,他們都為大陸民運開道,是大陸民主啟蒙的先師。

然而這些民主啟蒙的運動,一開始就遭到中共殘酷的鎮壓,『六四』以後,老百姓仍被禁鎖在專制主義的牢籠中,基本權力被剝奪。爭取人權的民運領袖們紛紛被捕,有的逃亡海外,在海外與六四民運人士劉賓雁丶王若望等人相呼應,成立以爭取實現中囯民主為綱領的民運組織,攜手戰鬥。

山雨欲來風滿樓,大陸正處在獨裁全靣解體的過程,用和平方式去推動頑固的中共結束中華歷史上的專制主義同去世界接軌是大陸的主流!

中共推行的專制主義的罪孽越深重,所背的包伏也越沉重,中國註定還會徘徊在表面平靜,而內部動蕩的年代。它那搖擺不定的步伐走向何處令人悵網。

鄧小平繼位后,出於與毛相同本性,除吸取經濟上到了崩潰邊沿的教訓,提出經濟建設是硬道理外,原封不動的繼承了獨裁衣缽。

現今中共在制定國策時,無論開中共黨代會或人代會,都清風雅靜聽到一個聲音,看一個表演,抬著傀儡:一起舉手,一致通過。

專制主義視民主為大敵,它拒絕任何民主制約,經濟雖然發展了,統治集團的腐敗卻無法控制了。人民被激怒了,『六四』燃起燎原大火,證明獨裁統治必然引起政府與人民的對立。

所謂公民的合法權是指選舉權、人身自由權、生存權、言論、新聞出版、集會結社等權利。這些各國憲法公認的權利,一直被獨裁的中共誣為資本主義自由化而被剝奪,中共統治下人民是沒有任何自由權的奴隸。

反對失業,維護就業權;反對對居住房的強迫拆遷;反對剋扣工資;反對徵收苛捐雜稅;反對不顧生存環境的建設;反對對農民土地的強迫徵用等等。所以目前所指的中國民眾的維權活動,絕大部份還僅限於維護公民的生存權。

『六四』,中共在光天化日下,屠殺手無寸鈇的學生,可見它的本質多麼邪惡。『六四』運動是因貪污腐敗,中共各級政府大量侵害老百姓生存權的非法行為所引發的。

說這些年來『六四』的幽靈在中國大地上徘徊,就是指人民在它的啟發教育下,懂得用維護自身的權利向獨裁作鬥爭的道理。越來越多的群體事件證明,老百姓不再像毛澤東時代那樣任人宰割不知反抗了。

對於貧窮老百姓手裡極其有限的錢,都要收入國家金庫,這本是專制政權的『絕招』,從上一世紀未期因扶助民營企業而允許民辦銀行建立,是經濟的一種進步現象。可惜沒有多久,對民辦銀行便以繞亂國家金融秩序加以取締,給取了一個新罪名:『非法集資』。

后極權時代,中共對錢的好處有了濃烈的興趣,民間那點可憐的錢也成了他們聚斂的對象。2001年,中共突然決定,凍結所有非國有銀行的民間集資,窮苦百姓為了買住房、準備兒女上學、籌辦婚事、生病住院等等需要,平時辛辛苦苦換來的錢,集存在這些銀行中,不說清原因便加以凍結。

加上中共素有霸佔民房,以沒收名義強搶老百姓錢財的惡跡,這個荒唐決定剛一出爐,立即引發了大規模民間抗議。人們立即聚集到各地政府的衙門口,表達強烈抗議,我看見各集資銀行外的馬路上,被抗議者佔滿。

他們舉著各式各樣的標語,上面寫著:『堅決抵制政府的無理決定!』;『強烈要求政府歸還我們的血汗錢!』;『責問政府,你們的做法同強盜還有什麼區別嗎?』;『朱融基,你就這樣用老百姓的血汗錢當的總理嗎?』……

馬路再次被老百性圍斷,面對憤怒的民眾,集資銀行的職員嚇得緊閉大門,龜縮在工作室不敢出來。這樣相持著不知過了多少天,集資銀行向每天圍聚討債的民眾貼出『安民告示』,說:『大家的錢已轉存國家銀行,請大家保存好集資的憑據,聽侯通知,到國家指定的銀行兌換現金。』

至此,市民不知多少不眠夜,懸在心頭的大石頭才暫時穩住。

以後市民們不斷的攔馬路、上訪各級政府、圍銀行,也不知鬧了多久,集資銀行門口才貼出了『兌現通知』,叫集資者根據集資金額的大小,按口家利息分期分批兌現。整整鬧了一年多,一直懸著的貧苦市民的『血汗錢』本金,終於在市民們群起反對所施加壓力下,從新要了回來。

那段時間,我只要一出街,就會看到寫著『還我血汗錢』,的橫幅、標語到處都是。市民的交談中少不了這個話題,也不知多少家庭主婦與丈夫為此口角,甚至鬧到離婚的地步,貧窮的中國老百姓還要對自已糊口的工資,提心弔膽,害怕被中共『沒收』了。

這起因集資引發的民運整整持續了五年之久,侍到歸還時,本金要了回來,但利息取沒有按集資銀行所承諾的償還,而是按國家規定的極低利息償付,從此老百姓手裡的錢又被國家控制起來了。獨裁統治者搜括民脂一貫不擇手段。

大家都知道,毛的獨裁統治是以國家壟斷為經濟基礎,工業、礦山、能源一律實行『國有制』,農業實行集體化。

人民公社這一毛獨出心裁模式搞得全民餓飯,天怒人怨,鄧小平就是從這裏找到突破口,從被打倒的位置上翻身取代毛指定的接班人,進到了鄧小平時代。

在『改制』名義下掀起一場由國有變私有的運動,實際上把國有這種獨裁佔有,變成中共權貴掌管的『公司』『銀行』『部門』所有,在權力與金錢等同條件下,吃虧的當然是一無所有的工人。

接手老闆在中共的卵翼下,第一件事就是把『多餘』人員裁減出去,大量工人被解僱,在生存面臨威脅的時侯,他們走上了維護生存權之路。

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開始,除各級中共大小官吏貪污、包二奶的醜聞鬧得沸沸揚揚外,民間鬧得最凶的便是『下崗』。

所謂下崗就是失業,窮人一家因此而斷了生活來源,劉歡一曲『再從頭』的歌,響遍大街小巷,也不知唱哭了多少下崗、待崗者。

命運讓他們蒙里懞懂跟著共產黨在國有企業中安身立家,已將一輩子都貢獻給這『家』的四、五十歲的老職工,怎麼也沒想到,中共競無緣無故拋棄他們,家破滅了,他們己到行將退休的年紀,便被輕易甩問街頭!一家人生活無著,夫妻因此鬧離婚,家被撕裂的悲劇我沒有統計,這一定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附近一家電器器材廠破產後,一對夫妻雙雙下崗,家裡巳有半年沒買過肉。有一天中午,兩個幼小的孩子看到鄰家孩子端的碗里有紅燒肉,便吵著媽媽要肉吃。

父親心裏正煩,突然把左手擺在菜板上,右手提起菜刀,眼睜睜揮刀向自已左手指頭砍去,只聽到大女兒驚叫一聲,看著父親從菜板上撿起砍下的血淋淋手指頭,怒目園睜向小兒子甩了過去,吼道:『給你吃!給你吃……」

被驚呆了的兩個孩子抱在一起,呆對雙手血淋淋的父親。

說起肉,又使我想起鄰居一個下崗工人家裡已有好幾月沒買過肉,父親為滿足孩子吃肉的要求,有一天父親到肉店裡偷了一塊不到一斤的豬肉,不料被人當場捉住,肉沒偷成反而挨了兩耳光羞侮一頓,回家后,一家人抱頭痛哭。

一位母親因違犯『計劃生育』政策生了兩個女兒,男主人因下崗,丟下妻女獨自外出打工。先前還寄點錢回家,半年前錢也不寄了,電話從未打一個回來。女主人替人幫傭,但要維特兩個孩子的生活,早就無法維持。

有一天清早見街上還沒有幾個人,牽著才六歲的小女兒,經過街心池塘,突然停下腳步指著池裡的一雙鞋,叫女兒下水去撈上來,趁女孩不備,她竟將孩子推入池中,倉黃逃離。

池中孩子大聲呼救,過路人把她從水中救起。在目擊者指證下,派出所民警抓走了孩子的母親。從破屋裡帶走這女人時,女孩哭喊著一路追著帶走她母親的警車,喊道,媽媽沒有把她推進池塘,她的媽媽是好媽媽,一面哭唱世上只有媽媽好,而警車裡的媽已經泣不成聲。

周家岩下的一個小廠破產後,由於生活無著,有一家人,男的勒死自已的妻子和女兒后,上弔自縊。

這種悲劇在大陸上充滿大街小巷,人們聽多了,習以為常也麻痹了。然而這些大陸正上演的幕幕悲劇,雖不像毛澤東時代,大批餓死、成批槍殺那樣令人心驚肉跳,但這些老百性的斑斑血淚天天都在發生。

2001年8月26日下午5點多鍾,我正在楊公橋尋公共汽車淮備回家,見公路中間,聚集了許多上了年紀的老人,他們簇擁著一些牌扁和標語組成的方陣,將馬路攔斷。方陣上方扯起一幅橫亘馬路的橫幅,上面寫著:『失業工人爭生存有理,防暴警察無理打人有罪』十九個大字。

一股文革的遺風,陡然襲入我的眼帘,那欄在路正中的牌扁上方,貼著一張毛澤東彩像,下面貼著「請願書」,結尾上寫著燈泡廠和水泥廠的職工簽名,那上面橫七豎八的寫著幾百個名字。

牌扁的後面,是許多由老頭老太婆手執的竹千板做的標語牌,每一塊標語牌都貼著毛的像,內容相似。幾百個老人和他們簇擁的『牌扁-標語』方陣,儼然像一座祭神的壇,壇的前面,並排正襟危坐著滿頭白髮的老人。已是下午六點鐘了,這些老人表情嚴竣,嚴陣以待。

我擠進人叢,聽圍觀者七嘴八舌議淪:「工廠是國家的,現在破了產,工人只給幾十元的生活費,就叫他們回家,物價那麼漲,叫人怎麼活?」

「活不下去了,年輕人還可以跑生意,做小工,老人只好餓飯。」

這馬路也扎了快一個月了,警察打傷了人,把帶頭人抓進看守所,關了十來天還沒放人,市裡下來了幾個人,談判了幾回,什麼也沒解決。帶頭的人被警察打成重傷,住院一個星期,醫藥費也無著落。

一輛滿載身穿尼采軍裝警察的警車,就停在附近,他們手中個個握著警棍和電擊棒,路人說他們打人從不手軟。

這些原國營企業工人,現在因破產而處在生活無著的人們,他們落到這種地步,都是中共造的孽。現在他們用堵馬路的方法,意在引起政府和社會關注。

毛皇上為控制國計民生,將工人集中在類似集中營的地方從事生產,給極低的工資,起碼的供應,以苟延他們的生命,禁止他們自由遷徙。

可惜又犯了中共安定大局的忌,吃虧的當然是工人。

選擇攔斷公路的辦法打著毛旗反當局的策略,爭生存權的鬥爭,卻不敢明目張胆的提出,足見中共當局的霸道。

他們可以在各種年會上稱台灣和香港居民為『同胞』,卻狠狠咒罵被生活所迫起來反抗的工人為暴民,動輒以警棍相對!

本來代表國法維持秩序的警察,在公眾心目中應是公正的化身,但是毛澤東把它變成了維護統治、施行暴力的工具,從此它與老百性處處作對,<血紀》上、中兩集,記述監獄老管的種種暴虐就是最好證明。

可以說中共統治下,幾乎沒有維持正義和良心的老管,不久前在上海發生的「襲警」事件中,公共與論為什麼異口同聲支持楊佳,說他是抗擊暴力的英雄,而異口同聲譴責警察?

坐落在重大下方,靠嘉陵江邊的重慶造紙廠,因為技術落後,環保能力極低,一直是毒氣、毒液的排放地。我沒有資料提供死於該廠排放毒氣毒水人數的統計數目,單知該地區屬於癌症高發區,該廠職工一般壽命只有四十歲。

在這種恐怖籠罩下,該廠的『領導』經中共地方組織紛紛外調,離開了這個鬼門關。職工為改善自已的生存條件,頻頻上訪,被拒絕後湧上街頭,曾聽說他們截斷了江北區觀音橋大道,聲勢很大。直到1992年在市民的強大反對聲中,該廠宣布停產。

停產後,該廠工人連續進行了長期鬥爭,直到2001年工廠破產,市政府按工人工齡每年九百元買斷工齡后,工人們帶著被污染而受到傷害的病體離開工廠,自謀生路,還要按規定交納養老金,直到退休。今天那裡的工人們還在為增加傷殘、毒害補償費向政府進行長期的交涉和鬥爭。

生產特殊鋼材的重慶第二鋼鐵廠,工廠改制后,生產日漸萎縮,面臨工資發不出的危機,原先慕集工人的股金又退不出來,工人生計面臨威脅,引發了持續的截路鬥爭。中共的特務和特警部隊在對付他們使盡了手段。

他們高唱『團結就是力量』、『國際歌』,表達出新的內涵,他們意識到自已在中共統治下的奴隸地位,原來的中共黨員紛紛宣布脫離中共組織,並公開向社會宣傳。

雙碑是殊鋼廠的中心,工人們攔斷了雙碑通往市中區的路段。經過很長時間鬥爭,中共把他們無可奈何,只好另外開通北碚到重慶通道。軍警們緊緊包圍了罷工範圍,禁止罷工車輛越出,封鎖與外界的通訊,嚴禁記者釆訪報導,隔斷攔路者與外界一切聯繫。

有一天,攔馬路通重慶方向開來了幾輛軍車,向攔路者說:『重慶市政府正在哥樂山上開工作會,特邀請你們上山當面提你們的條件,市長在那裡公開答覆你們,特派我們來接的,請上車吧!』指揮部聽到這話正在猶豫,卻經不住大家七嘴八舌,性急的已爬上了前面的軍車,接著大家喊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且上哥樂山看個究競」便一齊上了車。

等到車隊開到哥樂山,大家下了車,看看開到的地方,卻並沒看到任何開工作會慣有的會場布置,也沒看到一輛市政府的小車。正要詢問開車人,司機們已紛紛坐上各自的駕駛台,軍車己經啟動,開足馬力一溜煙的跑了……

工人們對中共墮落到將工人騙到哥樂山倒掉的行為極為憤恨,殊鋼廠攔路請願中軍警曾揚言:「打死人算不了那回事,老百姓只要有幾萬塊錢什麼事都可擱平,錢不過是國家拿出一疊紙罷了。」

可見在事件中,軍警奉了中共指令,對攔路者進行摳打和抓捕,並打死人,然而這留下新的血債又算給誰?

為了平息這場風波,中共對鬧事者也作了『善後處理』,對死者安埋,被抓的參与者釋放,攔路者大多都安排了工作,上了歲數都作了退休或內退,將他們交給了民政部門。就這麼一些『實惠』也是工人十幾年的長期鬥爭換來的。

在我生活的城市,各『改制』廠礦的職工,紛紛為爭取增加遣散費和抵制由『資方』單方面制定的改制方案,走上街頭,舉行頻繁的示威遊行。其中影響最大的是山峽洗衣機廠,他們選出代表與區、市級地方政府交涉,進行為時十幾年的鬥爭。

就是最沒有聲勢的專用汽車廠,也在廠門張出橫幅,遣責趁改制侵吞職工們多年創造出來財富的碩鼠,幾次派出代表到國資委和機電公司(中共指定負責改制的機關),進行歷時六年的『破產-改制』談判,為『虧損』而被拋棄的職工,聲討無能腐敗的中共官員。

民運推動了社會各階層人們,公交公司為爭得自身待遇罷運;摩托車經營者為抵制交通警察的無端罰款,動輒扣車,在北碚街上聯合『的士』司機進行過多次環城示威。

此外為反抗市政管理機關,工商局無止境無理增收高額的營業稅、場地租金而開展的小經營主的罷市鬥爭;

教師為政府對待遇的承諾食言,邊遠地區為極少的工資而罷教事件累次發生,總之各行各業貧苦的職工向中共展開的鬥爭,方興未艾。

以上所列均我親眼目睹,親耳所聞。

工人為維護生存權的鬥爭,還帶動了市民和農民起來向中共展開維權鬥爭。村民因爭取村鄉基層選舉的民主普選,向中共基層組織展開的鬥爭曾遍及全國。河南鄭州市南曹鄉七里河村1998年至1999屆換屆選舉中,村民推選的村長提名,被原村中共支部書記殺害,恐怕是農村基層選舉一個典型慘案。

這個慘案揭露中國今日的『民選』遇到層層阻力,根本原因是中共維護一黨專制所致。農村中少數靠權力富有者,決不會放棄使他們致富的,那點手中竊據的權力。

因建築開發商強迫徵用土地,而引發的涉及貧苦農民生計的反征地運動,一度遍及全國農村。我母親當年流放地蔡家場,去年因『開發』渝北區,向該地居住的農民大興征地,今年三月農民為徵用土地補償太低,與開發商僱用的打手發生多起鬥毆事件,被打傷的農民,至今還在為爭取住院期間的治療費用,向政府控告肇事開發商。

全國因強迫征地而發生的流血事件,不斷發生。

城市居民因城市建築,要拆遷他們久居的貧民窯,眼看自已久居的破屋將被待命剷除的推土機推掉,政府卻沒有安置他們的新居,或草率給了起居十分不便的另一陋室,而引發貧民們的抗議。腳跟腳地跟著拆遷辦人員到政府衙門訴苦評理的事層出不窮,發生摳打阻止拆遷的流血事件,成了民間最多的傳聞。

胡錦濤所提的和諧社會,原意在維護獨裁政體下,建立唯穩體制,但是病入膏肓的中共獨裁政體,把「和諧」,當成與他的祖宗毛澤東「為人民服務」完全一樣的欺騙!

第四節:獨裁的沒落

1976年,一代梟雄毛澤東,帶著眾叛親離的遺恨,拉下幾千萬中國老百姓的命債見閆王爺去了。

在他晚年,毛澤東思想已為他的謊言所徹底否定,龐大的社會主義陣營已經解體,信仰危機使獨裁面臨厄運。國家弄得民不聊生,毛氏深感帝位無人可繼,匆忙中,將他的私生子叫來榻前,以一句:「你辦事我放心」草草完成了帝位世襲的最後交位,匆匆去見專制獨裁的列祖列宗去了。

這本書僅從我親身的經歷,如實反映中共六十年來用社會主義欺騙中國人民,一步步暴露它的獨裁、虛偽真面目,走向滅亡的過程。

毛澤東在取得政權后掀起一個接一個的運動,目的是迫使整個社會臣服於他的獨裁。他將人分成紅五類,黑五類,建立一個新的人壓迫人,等級森嚴的社會。

為了鞏固帝位,他甚至不惜使用專制王朝最殘酷的文字獄,要人只讀他的「經」,強迫人進行『思想改造』,把人的思想禁固在他要求的範圍內,不準任何偏離。

他的「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就是餓死那麼多人,也必須按他的路子走!皇令如山,就是他的大臣們,稍有偏離也必須領死。因反對他的『三面紅旗』而死的中共元老還少嗎?

鄧小平並不想改變這種個人為所欲為的統治秩序,只是改變了毛澤東在經濟建設的禁律,他認為毛澤東所以「失敗」就是忽略了經濟建設,所以「經濟發展」被他列為「硬道理」,擺到了第一位。

人民公社行不通了,用包產到戶替代。然而土地所有權仍在國家手中,而在中共統治下,代表國家的是掌握政權的各級地方官吏。這樣作把農民變成置於中共地方官吏監督下的農奴,他們隨時可以「建設需要」為借口,拆遷農民的家園,驅趕農民背井離鄉流落城市。

國有制行不通了,他們可以以一紙文件,對工廠實行「改制」,將剩餘勞動力趕出工廠,而把工廠廉價賣給了剛剛新生的小業主,為他們繳納利稅;靠權力將子女以公務員身份安置到國家管理機關,警察,學校,醫院,銀行,稅務,房產形成一個新的統冶階層。

這樣,一方面是以地方權力所有者為基礎,直到中央的寶塔式官僚統治階層:另一方面失去土地的農民,和失業的工人組成了供他們隨意驅使的城市建設廉價勞動建設大軍。這才是鄧小平設計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用「發展經濟」代替「社會主義革命」;用「允許一部份人先富起來」代替「平均主義分配」。中國在他的帶領下走上的不是人人奔小康,而是一種滲入權力的國家資本主義。

「六四」幾乎要改寫鄧小平歷史,在大勢所趨之下,他宣布退位,並結束了中共的個人終身制,當然也結束了世襲制,同時以「安定團結,壓倒一切」代替了「無產階級專政」從此換來了一個相對穩定的后極權時期。

既然,利益向權力敞開了大門,中共內姓資姓社的激烈爭吵,暫時的安靜了一段時間,太子黨們,人人有份何必爭呢?毛澤東獨裁帶來的災難,鄧小平含含糊糊地掩蓋著。既不清算,也不繼承,結果反而激怒了毛澤東的舊臣們,他們並不安心退休療養、享受!

而是指責靠權力發起來的太子們腐敗,反而替罪惡的毛澤東招魂了。

在這一時期,中共惡習——說假話依然是官方少不了的「黨風」。新聞管制,剝奪人權,在反資本主義自由化的旗幟下,建立了新的統治秩序。

可是,不受監督,使貪污腐敗惡性腫瘤般長大。而今成了對中共政權致命的威協久治不愈。因為「權力資本」只有在不受監督的條件下才能長大。

隨便舉一例子:血腥屠殺六四的元兇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希同的案子。據官方公布1990年結案,僅他挪用重點建設資金為他營造豪華別墅就達3511萬元之巨,收受貴重禮物55.5萬元,吃喝揮霍公款165萬元,國家金庫成了他任意取用的保險柜。這種『碩鼠』在中共現政權中到處都是,他們是由一黨獨裁孕育出來的。

到了2004年,『六四』過了整整十五年,這支碩鼠大隊日漸龐大,各級公務員、法院的法官,公安刑警隊長、檢查官、揖私隊長、反貪局長等凡與政權沾邊的人都爭先恐後加入。

中共官員有「五十歲不貪是傻瓜」的說法,生怕為官期間錯過發財機會,令人終生遺憾。

在湛江走私案處理時,最高法院院長感慨面對媒體驚呼:「在這起走私案中,所有涉及湛江市及海關,大小兩百名官員無一不貪!」連逃亡在外八年即將遣送歸來的賴昌星,也敢出大話威脅中共:『我若回囯被追究,少說也有上百人人頭難保』。可見中共腐爛到什麼程度?

據透露這個海關使國家蒙受的利稅損失高達數百億,其中海關官員的主要份子,貪污賄款均在數百萬以上。當採訪鏡頭攝下被採訪的海關一般職工時,他們竟要繞開釆訪鏡頭,不敢回答記者所提問題,要求記者隱匿自己身份,以免遭受「飛來橫禍」。

可見,政府與黑社會相勾結,猖狂到了何種程度?中共官場腐敗已入骨三分,誰跳出揭底,誰就逃不掉粉身碎骨的下場。

但,這種腐敗終因「狗咬狗」而不斷揭發出來,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布:自2003年1月至2003年10月的十個月中,全國發生濫用職權案1841件,造成6.5億元損失,致人死亡460人,傷117人。

僅從此官方公布的數字看,大陸每天發生濫用權力的案子就達六起,根據中共一貫粉飾太平,虛報瞞報的傳統,這無疑還是大大縮減了的數字,真實情況只有讓歷史來記載了。

另一說明官場腐敗的例子,便是買官鬻爵,這種事就是在封建社會也是絕對要受制裁的,一旦被皇帝老倌發現,往往帶來「滿門抄斬」的後果。故雲:「尚利者亂,尚義者治」,「貪夫殉財」便是市井的警句。可在中共統治之下,買官鬻爵卻成了家常小事。

仍以報載為例,黑龍江市委書記馬德從1992年1月至2002年,十年因賣官所得就達六百萬元,馬德就憑這種「人事買賣」進入了中國的「中產階層」,卻並沒有傷之毫毛。從他手裡買得中共高官的人數涉案人員達265人。

其中包括大貪官,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黑龍江原政協主席韓桂芝都是投他的門下入道。據綏化縣市各部門靠他得官當上一把手的大大小小的「貪官」,就達五十餘人,以致於他的案子層層受阻。中共官場之黑,馬德算是一個典型。

國家官員掌權的可以賣官批條,大有大的吃法,小有小的「收入」。甚至於將統考的考卷,犯罪人所獲的刑期,都成了有價證券「入市」,堂而皇之進入流通。僱用打手保鏢也成了「自衛」的手段,光天化日之下,買兇殺人,使「秉公」執法者望而生怯。如此猖狂的黑惡勢力控制之下,又有誰敢秉公執法?

報紙上偶爾出現抗爭惡勢力的義勇之士,其報導也限於對付雞鳴狗盜的小賊,這些報導,新聞記者是在黑暗中尋找一點光明的饑渴心理支配下寫出來的。如此黑暗統治,怎麼不發生煙毒泛濫,車匪路霸橫行,殺人越貨,強姦賣淫?

失業工人為反對無理解僱的遊行;居民為抗議橫蠻的住房拆遷;老百姓為反惡吏和貪官的抗議;國家機關的弄虛作假這些為當局禁發的消息,遠遠還沒有登載出來。

當然這比毛澤東統治年代有了「進步」,那時,對大量餓死人的事;逃荒流竄他鄉凍死街頭;逼使水腫病人下地幹活;五類份子被斗被打致死的事,是不準見報的。這樣比,算是一個「不小」的進步了。

也罷!我們現在就以官方允許在報紙(2007年)所登載的消息,歸納成下列五點:

第一,上層官僚集團的貪污案,已成了中共統治集團的不治頑症,這些消息只選登了百萬以上的大案,至於幾萬的小耗子,可以說遍地皆是。無官不貪,是概括當今官場的特點之一。雖然中共設立了紀委檢查委員會,後來又設反貪局,百萬以上的大耗子仍在逐年增加。

第二,由於官僚集團疏於管理,使社會上人身死亡的事故(包括交通事故和近期突出的礦難事故)醫療事故、傳染病、天災、礦難等災害事故層出不窮。中共素來就有報喜不報憂的習慣,報紙上已經傳播的事件肯定是相當嚴重,並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不得不公開報導的事。

例如河南的艾滋病傳播,2003年非典的流行,都是在國際衛生組織提出警告,並在亞州自由之聲連續報導以後,才在媒體上公開曝光的。而隨著這些病態社會現象的曝光,又暴露出與國家管理的相關上層機關的腐敗。

第三,毛澤東「共產主義」被現實扯穿以後,代之以「金錢萬能」。社會道德的墮落是這個社會是最危險的信號。

為了獨裁統治所需而提出的「維穩」,形成人們相互間除利害關係,見義勇為被認為是傻瓜才幹的,代之以欺騙泛濫,欺軟怕硬,弱肉強食造成整個社會一盤散沙,這種不關心國家命運和前途的氣氛害了中華民族。

毒品空前泛濫起來:據報載:世紀大毒梟劉招華在廣州過堂,他曾在1995至1998年間製造冰毒18噸!搜查出裝在紙箱內的冰毒,整整堆滿了一個籃球場,當場繳獲的冰毒相當於1998年全世界查獲的冰毒的總量!

值得一提的是冰毒集團的成員,大多是中共軍隊的退伍軍人,劉召華本人曾榮立過中共獎給的三等功!大陸變成了毒品的運集、生產基地。

盜劫、殺人、販毒等刑事犯罪和黑手黨的猖狂,使老百姓民不聊生,終日生活在恐怖的陰霾之下。

第四,鄧小平口號,「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全民奔小康」,是太虛假了,他明明知道,資本原始積累是赤裸裸的剝削,哪有全民同富的好事?至今城市貧民每戶人平均一百元的生活費的赤貧戶,官方沒有公布統計的數目,但不會是少數。農村裡的人,每戶人均每月收入不足五十元所佔比例更大。

城市中到處是擦皮鞋的,下苦力的,賣小菜的,挑著擔子沿街叫買水果的,收破爛的。洗腳城、髮廊里的小姐遍街都是。問他們的家住在哪裡?先前還有人說是農閑時節,出來到城市裡找活干。

近幾年,由於擴大了城市建築面積,傍城周圍的土地被徵用了,除了幾千元的土地徵用費,他們已沒有土地,只好流落城市。

這些因中共『圈地』運動失去土地的農民,是一股使社會不穩的潛在力量。這些人如果身體還健壯,往往因不滿自己赤貧處境,鋌而走險,殺人越貨。

2004年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扶貧辦公室主任劉堅驚呼,2004年未解決溫飽的年收入僅637元以下的貧困戶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八十萬人。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最近發布的中國國情的「居民收入分配預警系統,稱2003年中國人收入差距拉大,已進入值得警惕的「黃燈」區。

貧困家庭中,姐弟倆因解決誰繼續讀書而抓鬮,釀成姐姐跳崖自殺,恐怕就不是個別的悲劇;在這樣情況下,少女被迫賣淫慘遭惡徒在臉上用刀刻字,也不是個別人的慘劇;在這樣的情況下,在垃圾堆中刨廢鐵,而被虛空的渣層垮下來,命喪黃泉的夫婦豈止一對?

第五,中共是中國歷史上最無恥的賣國集團:與中共對百姓的殘暴統治相對應,為了取得政權,在國際上一味遷就俄國。毛澤東為此而甘拜史大為干老漢,根據俄國外交部公布的解密檔案,國人才知道毛澤東暴政的另一面:

1945年毛澤東在一邊倒政策指導下,引狼入室,這一年,為奪得江山,投入斯大林懷抱的毛澤東,與蘇聯簽訂了賣國的「哈爾濱協議」,把軍政大權拱手讓給斯大林指揮。

1949年又與蘇聯簽訂了「莫斯科秘密協議」,蘇俄得到中國大陸地下資源的開採權並武力控制東北、新疆。讓中國人民為蘇俄充當炮灰和工奴;

1950年7月16日,中央通訊社又公布了「中美協議」秘密條款13條,集哈爾濱與莫斯科兩協定,並補入內蒙設自治區,進入西藏條款。

1956年4月25日,毛澤東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了一項「關於處理在押日本戰犯的決定」,以「有助於中日關係正常化,推動國際形勢更加走向緩和」為理由,對在押的1063名日本戰犯處以「一個不殺,對個別罪大惡極者只處以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將1000名雙手沾滿了中國抗日將士和幾千萬中國老百姓鮮血的劊子手,悉數免於起訴,「交中國紅十字會遣送回國」。(見外交部2006年公布的解密檔案)

1978年8月12日,又未經全國人民討論,毛的皇位繼承人華國鋒根據毛氏遺願與日本政府簽訂了「中日共同聲明」,正式放棄了日本對中國進行戰爭賠償的國際協議。

鄧小平執政以後,為了統治目的,壓根就沒想到糾正這些可恥的賣國勾當,而是將大陸繼續出賣給周邊國家,那怕相鄰小口看到中共國內亂象環生,也乘機在沿海地區爭地爭海,對此我就不一一列舉。

由於國內形勢不穩,不惜以國土為代價,在他統治下,與周邊國家簽訂了「有爭議地段」的邊界協定,最嚴重的是承認毛與俄國所簽的賣國條約:

1999年「中俄國界議定書」,中共放棄了160萬平方公里領土主權(包括黑龍江東64屯,唐努鳥梁海,帕米爾高原等相當於44個台灣領土),

2004年11月14日(中俄國界補充協定)中,俄國競佔去了黑匣子島一半的主權,正式承認了1999年的議定書。

有人質疑,鄧小平剛上台時,曾指天發誓,五十年絕不搞運動,寫在紙上還沒過三十年,由中共挑起的『六四』、『鎮壓法輪功』、大規模運動,未曾間斷,當時便有人斷言:中共離了運動便無法生存。

中共建政之初,不但向全國各界許諾了一大堆民主建國諾言,一篇聯合政府的文章欺人民,騙國際,把民主黨派哄得圍繞它團團轉,至今建政六十年了,任何中國人都看清楚了:

六十年來,前三十年,老百姓別說『樓上樓下電燈電話』『家家有洋房小汽車』,給人民不是享受民主和共產主義夢想,而是弄得連飯都沒得吃,三十年和平年代餓死、整死過億,毛賊東是製造冤獄最大的統治者;是古今中外殺人最多的劊子手。這本書只揭其冰山一角而已。

后三十年鄧小平執政,老百姓有口飯吃,開始建家,但人民依然權力一無。至今貪污猖行,貪官遍地,他們用國庫的錢到國外消魂;貧富兩極,賄、賭、毒、淫盛行,鄧公喜麻將,在他竭力提倡下市井農村遍地開花,也是他一大『功跡』,如此建國,還提倡什麼五講四美!

舉目世界,獨裁統治正一點一點被逐出人類的惡夢,幾個不識時務的權力擁有者:朝鮮?古巴?伊拉克薩達姆想用殺人渡日,自已卻上了絞架。

經歷了六十多年中共獨裁勢力在大陸的折騰,國家傷權辱國,神聖領土遭可恥肢解,實踐告訴每個現代中國人,現在,從新回到民主憲政的大道正是時候,以和平方式再造共和,已是萬心歸一。

可太子黨內競出現了一亇官迷心竅薄熙來,為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想出唱紅歌的藥方,為行將就木的獨裁起死回生,一時官辦的大小會議紅歌一派。

聽到令人肉麻的頌詞歌聲,我會立刻聯想毛賊東的大躍進年代,社會主義好的歌聲正掩蓋了餓殍遍地的大陸哀鴻。

一個『假』便能槪括當今大陸,不光假貨充斥市場,假話充斥社會,假象迷漫官場,然而紅歌企能為妖孽壯膽?可知,紅歌陡起時,恰恰是中共危機深重時!

在這朝野貪腐背景下,『紅歌』猶如為獨裁下葬吋的『惋歌』!

既然中共無自知之明,作為中華民族一員,讓我在這本書中簡略回顧中共統治大陸期間的所作所為,《血紀》就秉筆直書寫到這裏。

其實這本書所記載的都是我親身經歷,每個情節斷無虛構,由於年代相隔幾十年,記憶有所丟失之處,使讀者讀後可能感到不足。

有人打電話給我,勸我在中共天下,不允再提舊事,今天拿了中共發的養老金安安穩穩怡養天年吧!

但是,我卻正告規勸者,我的一生都被毛澤東肆意踐踏,他使我家破人亡,知恥而忍辱,我的秉性決不相容。何況供養我的是中國民眾,不為他們說話,我為誰說話?

加上白白被奴役我們二十三年,中共連工資都還欠著我們,我不向奴役我們的人要,又向誰要?

那些犧牲的摯友們在天之靈,還時時叮囑我:為我們共同的「民主」大業奮鬥!生就了我至死不悔的脾氣,何況今日全家人都去到極樂世界,我是天天準備與他們天堂相會。

生活在今天,有冤不能申,有恥不能雪,家徒四壁,我有什麼顧忌呵!

說假話的人心是虛的,原蘇共頭目也會尊「古拉格群島」的作者為俄羅斯良心之父!為什麼?就因為憑著良心說真話,就像一柄正義之劍會穿透騙子的心臟,是假話連篇的政治騙子最害怕的!

若要問中國的前途是什麼?我說是民心!。東方雄獅不能再長睡不醒!我們決不是任由暴政凌辱的奴隸,在大陸一黨獨裁必須讓位給民主共和。

(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