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回應軟弱 人權持續惡化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4日專電)歐債危機加劇,歐盟國家爆發仇外衝突事件頻傳,總部設在紐約的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歐盟的回應軟弱無力,人權在歐盟各國將持續惡化。

去年夏天,極右翼分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Breivik)不滿歐洲大陸聚集越來越多的伊斯蘭教徒,策劃了挪威首都奧斯陸的爆炸案,並射殺外島青年夏令營青少年造成77死,震驚全球。

不僅挪威,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類似極右分子仇外犯下的攻擊事件,在歐洲各國時有所聞,像是在希臘,去年5月,曾有極右翼暴徒橫闖巴基斯坦人聚集的郊區,造成至少25人送醫,有些傷患被利刃刺傷。

去年4月,紅十字會自匈牙利疏散277名羅姆人(Roma),因當地極右翼的保安自治會組織計劃在羅姆人聚集的周邊地帶,展開類似軍事規模的演習。

人權組織公布的報告說,這些極端勢力屢屢犯案,歸因於歐盟當局軟弱無力的回應,並說除非歐盟能展現處理問題的勇氣,否則人權在歐盟各國將持續惡化。

這份報告並點名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荷蘭、波蘭、西班牙、英國,涉及尋求庇護與同性戀權利的議題時,9個歐盟國家面對極右翼勢力的態度搖擺不定。

像是法國與義大利,藉著激進分子以及仇外政治措詞,對羅姆人展開有種族歧視意涵的排外;義大利和希臘也未能妥善處理激增的非洲及阿拉伯移民;向希臘尋求政治庇護的案例積壓超過3萬8000件;且尋求庇護者的家庭與婦女受到不人道待遇。

去年初,許多突尼西亞人因「阿拉伯之春」社會運動設法到義大利尋求庇護,但義大利把其中60%趕走,義大利海軍曾把一艘載有100個突尼西亞人的船隻原船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