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幹才 推動證券市場全球化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駐印度代表翁文琪、墨西哥代表李新穎先後在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證期局前身)任職,兩人在證期會把國際事務辦得有聲有色,回到外交體系後更獨當一面。

翁文琪在證期會時正逢台灣舉行國際證券組織機構(IOSCO)年會,各國的證券主管機關、交易所代表都來台與會,有利台灣在國際社會發聲,連當時大陸證監會副主席陳東征也來台出席年會。

翁文琪時任證期會國際事務組的專門委員,負責主辦IOSCO業務,整個活動流程由他主導,當時財政部長邱正雄、證期會主委呂東英出席IOSCO活動,在國際證券主管機關代表前暢談台灣證券市場,以及與國際接軌的情形。

李新穎在翁文琪之後到證期會國際事務組,隨後證期會更名證券期貨局,改隸新成立的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他又轉任金管會國際事務處。

台灣正積極推動各項證券制度與國際接軌,並將台灣證券交易所推向全球舞台,爭取外商來台掛牌。

外交體系幹才進入政府金融體系交流,適時豐富了有點一板一眼的金融體系,讓台灣的金融市場活潑地呈現在全球市場。

曾任職證期會的退休官員謙虛地表示,「當時我們這批在證期會的公務員英文很爛」,來自外交體系、經濟部外貿體系的同事幫了很大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