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沒把夢想家當弊案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8日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曾志朗今天表示,他上任之後,沒有把音樂劇「夢想家」當成弊案在處理,這個標案有很多方面需要檢討,相關工作都還在進行中。

建國百年國慶晚會上的「夢想家」音樂劇爭議,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賴聲川表示,「夢想家」不是弊案,將提出法律訴訟證明自己的清白。

曾志朗傍晚在立法院出席第7屆立法委員惜別酒會受訪時表示,「夢想家」只是文建會其中一個標案,這些所謂「馬友友」(與總統馬英九友好的人)的標案,是很多人想像力太豐富。

曾志朗說,從他到文建會後,也沒把「夢想家」當成弊案在處理,他看整個程序,有13個標,「我們一個一個執行標案,所以我們是從這地方去看,所以他這樣講我覺得也合理」。

曾志朗說,這案子一定要從很多方面檢討,目前看起來還沒有問題,執行標案到現在很多單據還在核對、結算,相關工作還沒完成,前主委盛治仁下台時開誠布公把資料交給檢調,希望證實他的清白,就文建會的行政立場來看,是看行政步驟有沒有做錯,如果沒有,文建會從來沒把這當弊案,只是看怎麼結案。

對於賴聲川在事件發生後相隔好一陣子才公開說明,曾志朗說,台灣有時候會有泛政治化狀況,很多人覺得講也講不清楚,緩和一下再來講,也許把事情看得更清楚也很好。他說,每個人碰到這種情況,「將心比心,你也會有苦衷,我做了這麼大一個案子,我們怎麼把建國百年好好做,變成這樣,他當然也有苦衷」。

由於賴聲川聲明以後再也不會參與任何政府大型活動,曾志朗說,每個藝術家有他的國際聲譽,以賴聲川的聲譽,可以接到很多案子,承擔之後卻惹出這麼多爭議,任何人都會有點委屈,這是人之常情。

曾志朗說,以後文建會標案不會排除任何人,一個好案子來了,會看它的專業和品質,任何公民都有權利向政府申請企劃案,文建會一視同仁,專業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