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美資廠千人罷工(組圖)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報導)近年來,大陸工人為提高工資和改善工作條件而進行罷工,席捲了整個中國的罷工浪潮。1月17日,江蘇徐州美馳車橋公司上千員工也舉行大罷工,要求漲工資。

據網上的消息說,罷工工人透露,美馳車橋公司的職工待遇長期偏低,一線員工工資只有1100-1600元。員工說,現在物價飛漲,生活十分困難,無法維持正常生活。公司上年賺了大錢,領導卻以效益不好為理由拒絕漲工資,於是發起罷工。

據悉,徐州美馳車橋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工程機械及特種車輛車橋專業化生產企業,由美國美馳(60%)和徐州工程機械集團(40%)共同投資組建,現有員工1300餘人。

相关網络圖片:

近年來,中國大罷工浪潮頻發,以下是1月份各地罷工一覽表。

1日河南安陽數千人抗議,

2日福建晉江千名回民上街,

4日成都萬名鋼鐵工人,

7日承德乾隆醉酒廠,

9日五百多青島黃海橡膠廠工人,

10日深圳羅湖近千環衛工人罷工,

11日東莞港​​資玩具廠千人討薪,

13日長安集團昌河汽車2千人,

14日深圳寶安三洋公司4000工人抗議待遇不公!

17日廣西南寧日資豐達八千工人罷工

有网友评论:

在2012年新年,我們窮人,生存艱難、缺吃少喝、飢寒交迫、買不起超市的好東西好年貨好食物。那些權貴富豪卻花天酒地、紙醉金迷、醉生夢死,我們窮人怒火熊熊、義憤填膺、忍無可忍、要反抗了!

一年到頭奴顏卑膝、牛馬辛勞、卻拿不到錢的工人同胞們,我們的錢都被那些企業領導幹部貪污掉了!大家暗中查訪,他們領導家裡一定很有錢!巨富!大家團結起來,過年給領導家爆個炸彈!炸死他們全家,出口惡氣!這些吃人肉喝人血不吐骨頭的畜生、貪官、共匪! ! ! ! ! !把他們全都炸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