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美资厂千人罢工(组图)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报导)近年来,大陆工人为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而进行罢工,席卷了整个中国的罢工浪潮。1月17日,江苏徐州美驰车桥公司上千员工也举行大罢工,要求涨工资。

据网上的消息说,罢工工人透露,美驰车桥公司的职工待遇长期偏低,一线员工工资只有1100-1600元。员工说,现在物价飞涨,生活十分困难,无法维持正常生活。公司上年赚了大钱,领导却以效益不好为理由拒绝涨工资,于是发起罢工。

据悉,徐州美驰车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车桥专业化生产企业,由美国美驰(60%)和徐州工程机械集团(40%)共同投资组建,现有员工1300余人。

相关网络图片:

近年来,中国大罢工浪潮频发,以下是1月份各地罢工一览表。

1日河南安阳数千人抗议,

2日福建晋江千名回民上街,

4日成都万名钢铁工人,

7日承德乾隆醉酒厂,

9日五百多青岛黄海橡胶厂工人,

10日深圳罗湖近千环卫工人罢工,

11日东莞港​​资玩具厂千人讨薪,

13日长安集团昌河汽车2千人,

14日深圳宝安三洋公司4000工人抗议待遇不公!

17日广西南宁日资丰达八千工人罢工

有网友评论:

在2012年新年,我们穷人,生存艰难、缺吃少喝、饥寒交迫、买不起超市的好东西好年货好食物。那些权贵富豪却花天酒地、纸醉金迷、醉生梦死,我们穷人怒火熊熊、义愤填膺、忍无可忍、要反抗了!

一年到头奴颜卑膝、牛马辛劳、却拿不到钱的工人同胞们,我们的钱都被那些企业领导干部贪污掉了!大家暗中查访,他们领导家里一定很有钱!巨富!大家团结起来,过年给领导家爆个炸弹!炸死他们全家,出口恶气!这些吃人肉喝人血不吐骨头的畜生、贪官、共匪! ! ! ! ! !把他们全都炸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