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訪民「兩會」再請願講不代表人民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福建兩會期間,眾多訪民被當地政府不斷以騷擾、監控、跟蹤、軟禁等手段,阻止訪民到會場請願,1月15日幾十位冤民,突破官員和警察的層層堵截,不約而同的來到「兩會」現場,到會場前抗議請願。表述他們的冤情。

記者採訪了冤民林應強先生他說:幾天來福州倉山分局倉前派出所警察故意來騷擾,都是家人在熟睡中被一陣急促的長時間敲門聲驚醒,吵得四鄰不安,怨聲載道。

他講:這樣的兩會只能是勞民傷財的會,不會給百姓帶來一點好處,更不會給訪民帶一點希望,幾年了開兩會我都去過,反應冤情,從來也沒有解決過百姓的問題。

幾年來我有家不能歸,在外邊租房住,還經常受到監控和騷擾,天無寧日。我的冤屈深呀,我只因舉報官員的貪腐問題受到打擊報復,幾次被追殺,有家不敢回,我送兒子上學,路上被歹徒開車撞來,差一點出大事故,沒撞到歹徒下車將我打傷,警方做假案到現在也沒有個說法,都沒有解決。

他說:我的冤情深啊,現在社會太黑了,暗無天日,特別福建這邊官員官官相互,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我為我們一家申冤,就把我們列為維穩對象,我們一直在申冤,越申越冤,對他們有壓力,他們就一直打擊報復,現在都沒有活路了,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單位也會給施壓把你開除,我們沒有活路了,連最基本的生存條件都沒有了。

記者還採訪了冤民,人大自薦候選人代表張德錦先生他對記者說:我們去兩會請願是因為我們冤民的事情很多很多,我們的冤民一個一個的增加,我們的事情是一件也得不到解決,政府沒有一個官員為我們主持公道。

我是人大自薦候選人,我已成為正式自薦候選人,但是他們在15日開選14日下午1:20分才口頭通知我撤銷了我自薦候選人的資格,我到法院起訴都沒有時間,對這樣的政權,這個腐敗的黨,這個黑勢力的社會,百姓沒有出頭之日。

這個兩會也不是我們人民的會,他們是官方政府腐敗分子的會,跟我們老百姓一點關係也沒有。哪個代表是人民選舉的?沒有。都是他們任命上去的,他們不可能解決民生問題,他們只是為了官方的利益,不是為了百姓的利益,這些代表到會場只能去拍拍手。他們只會為利益集團說話,不會為百姓辦事。

我們只能用我們微薄的力量,來和他們說道理,他們確和我們耍流氓,他們打著人民的政府、人民的法院、人民的警察、人民解放軍、一切都打著人民的恍子,在欺壓百姓,我們百姓的苦他們永遠也不會理解的,我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只有我們弱勢群體團結起來共同與他們抗爭到底。

到會場請願的還有:冤民中有福建三網友之一、福清紀委爆炸案替罪吳昌龍的姐姐的吳華英;有冤深似海來自倉山區的冤民林蘭英,兩起交通事故分別緻其兒、女一重傷一死亡都無處討說法。

有同樣冤深似海來自倉山區的冤民林祥官,其胞兄活活被打死,真兇卻逍遙法外十幾年;有倉山冤民林鳳英,丈夫14年前被殺,警方至今仍放任兇手逍遙法外。還有有倉山冤民邱玉梅、塗美珍、莫啟榮;有晉安冤民羅麗華,家園遭無補償強拆,人還被打成重殘,現在無家可歸;更有晉安冤民楊依妹,果園被無補償強佔,上訪時還被區信訪局局長打成重傷,同樣無處討說法。還有來自沙縣的冤民林碧仙。還有福清冤民魏英。

這些冤民給福建兩會帶去了不同的聲音,他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福建,關注福建的弱勢群體,他們重申福建的兩會不代表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