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法案行不行 白宮很猶豫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白宮官員今天針對待審議的線上盜版法案表達疑慮,Google和臉書(Facebook)疾呼該法案是鐵腕法案,但好萊塢片商和唱片公司則認為美國需要此法拯救失業。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3名顧問在部落格發文表示,他們認為「停止線上盜版法案」(SOPA)及其他法案,可能使網路企業成為爭訟溫床,且傷害法律活動及言論自由。

包括網路安全負責人施密特(Howard Schmidt)等白宮官員表示:「任何打擊線上盜版的舉措都應避免對網路活動合法性的線上審查,且不應限制小型乃至大型企業的蓬勃創新發展。」

眾議院推動的SOPA案,強迫網路公司封鎖具有觸犯美國版權法素材的國外網站,藉此取締盜版美國電影、音樂或其他商品的線上販售行為。

美國的廣告網路業者可能必須停止刊登線上廣告,搜尋引擎也可能遭禁止直接連結散布盜版內容的網站。

網搜龍頭Google一再表示,該法案矯枉過正可能有害投資。Google與其他知名網站如雅虎(Yahoo!)、臉書、推特(Twitter)、電子海灣(eBay)曾在各大報刊登廣告,促請華府立法官員對該法案三思。

白宮官員今天的聲明並未清楚表示歐巴馬是否會否決SOPA案,在國會進行表決前,白宮應會再做更正式的聲明。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