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鼠新招 紐約地鐵辦攝影賽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2日專電)紐約地鐵老鼠猖獗,讓紐約客大為光火。為了喚起民眾對鼠患問題的關注,紐約運輸勞工工會突發奇想,舉辦地鐵老鼠攝影大賽,獲勝者可贏得月票。

已經有百年歷史的紐約地鐵,建築老舊,鐵軌髒亂,成了老鼠的最愛,紐約客對老鼠在地鐵站或車廂內亂竄已經是習以為常,老鼠與乘客「分享」美食,更是時有所聞。

為了喚起民眾對地鐵鼠患問題的關注,紐約運輸勞工工會(Transport Workers Union, TWU)特別舉辦地鐵老鼠攝影比賽,歡迎民眾將拍攝到的地鐵老鼠照片傳送到比賽網站ratfreesubways.com上參賽,獲勝者將可獲得價值104美元的月票1張。

目前已經有6張照片上傳到網站上,供民眾評選,張張都讓人看了大倒胃口。這幾張照片也都拍自不同地鐵站,顯示紐約地鐵鼠患問題遍及468個站。

不過,紐約地鐵運輸局並不是辦辦活動就算了,他們已經宣布鎖定20個主要地鐵站進行滅鼠活動,也提出解決方案,包括會盡全力清掃地鐵站、牆邊的老鼠窩,並在各大地鐵站設置更多垃圾桶、縮小垃圾桶的丟棄口,讓老鼠不容易覓食等。

但更重要的還是乘客不要隨意丟棄垃圾,特別是食物,以免招引老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