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12%百萬富翁易被查稅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美國年收入在100萬美元以上者,其中12%的人所得稅申報表受到國稅局審查;而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下的,只有1%受到審查。

美國國稅局稽查比例按年收入分成三組:低於20萬美元、20萬美元(含)以上,以及100萬美元(含)以上。

資料顯示,2004年到2009年,百萬富翁的所得稅表稽查率,一直在5%和7%之間。2010年上升到了8%,2011年則達到12%。

國稅局官員說,這反映了國稅在努力公平執行稅法。

國稅局副局長米勒(Steven Miller)表示:「我們希望讓低收入族群知道,高收入族群和其他人一樣,受到相同稅法約束,執法力度也相同。」

這幾個星期以來,總統奧巴馬和國會民主黨人都力求提高富人的納稅額。但國稅局發言人說,百萬富翁的所得稅表審查比例上升,和政治無關。

此外,國稅局對大型企業的審查比例也比小型企業高。2011年,資產1千萬美元以下的企業,只有1%受到審查;而資產 2.5億美元以上的公司,審查比例卻高達28%。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