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徽武器裝備 登美軍年曆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5日電)最新發行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亞太防衛論壇2012年曆,將中華民國國徽與陸、海軍照片,標示「Taiwanese Soldiers(台灣戰士們)」,與其他美軍盟邦部隊一起放入年曆插圖。

亞太防衛論壇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智庫,過去所發行的年曆除美軍軍隊照片,也採用日本、韓國、加拿大等盟軍的畫面,今年是比照盟邦軍隊,首度採用中華民國國軍的照片。

該單位發行的2012年曆刊載中華民國部隊的照片,包括陸軍士兵操作CM-11型戰車,海軍蘇澳中正基地飛彈快艇成軍典禮,與陸軍士兵在澎湖演習伴隨M-60戰車挺進等照片。

其中,一張陸軍士兵在駕駛CM-11型戰車的照片,畫面中大比例的青天白日國徽與士兵塗上迷彩的臉孔,成為年曆中最受矚目的畫面。

軍方表示,美軍年曆所使用的中華民國軍隊照片並非由軍方提供,應是近幾次營區開放時所拍攝的畫面。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晚表示,台美之間的互動與互信良好;美國去年在中共強大壓力下,仍通過F-16 A/B戰機性能提升案,代表雙方互信基礎穩定,美方也願意協助中華民國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對於中華民國不會刻意去挑釁兩岸關係也很認同,在這種情況下,也許就會有更多善意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