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勝寶馬 登美豪華汽車龍頭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4日法新電)汽車業界數據今天指出,賓士汽車(Mercedes-Benz)打敗對手寶馬(BMW),在一整年以獎金為動力的競爭下,搶占2011年全美銷售最佳豪華汽車寶座。

過去11年,銷售最佳豪華汽車冠軍均由豐田汽車(Toyota)的凌志(Lexus)拿下。不過受311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影響,表現不如前。這次兩大德國品牌正面交鋒,要贏得稱霸汽車界這個最高稱號。

雖然兩家車商皆未如預期在今天下班前公布銷售數字,不過汽車數據公司(Autodata)以來自「可靠業界消息來源」的資料,公布兩家公司車款銷量的預估數字。

根據汽車數據公司,賓士延續11月的飆增趨勢,12月銷量成長28%。該公司全年整體銷售量增加16%,共售出26萬1846輛車。

寶馬銷售量在12月只增加16%。全年銷售量成長13%,共售出24萬8073輛車。

分析師指出,豪華汽車買主以酷愛買最新車款聞名。但寶馬3系列新款至少還要2個月才會出現在展示中心。故賓士去年推出的2012年式 C-Class搶占上風。(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