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位農民工示威討薪 遭警察暴打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自由亞洲報導)星期天(1月1日),四川成都雙流縣一百多農民工在縣法院示威討薪,結果遭到警察暴打,一位農民工頭部受重傷。

總部設在四川成都的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消息說,1月3號下午,成都雙流一百多名農民工去法院維權討薪,大批警察群毆維權代表。雙流的農民工於勇對本台記者說,3號下午,他作為農民工的維權代表,和來自四川內江市和成都雙流的百余農民工前往成都市雙流縣人民法院討薪。由於欠債方雙流縣華興公司負責人臨時違約,農民工要求法院給出解決問題方案。法院警察將維權代表拖入法院大樓暴打。

「就是人民法院的警察把我們農民工用強制把我們給推出來,然後又拖出一個人打了。」

記者:「幾個農民工受傷?」

于勇:「一個農民工頭部受傷。」

雙流的農民工於勇說,當天下午,有一名農民工被法院警察打得頭破血流,農民工隨即包圍法院大樓,要求法院給出說法。隨後雙流縣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察,他本人也被警察拖上警車,大批農民工隨即包圍警車。警察們對農民工大打出手,造成兩人受傷。

「雙流縣華興公司的工人去年就判決了。我們這邊打官司證實了,沒有執行,當時簽了,我們都在。法院判了,我們今天就到法院,法院就給我們推,讓我們等等等,等到下午還是沒拿到結果。他又強制把我們推出來之後發生點摩擦他就開始打人。」

記者:「當時有多少警察?」 

于勇:「好多,數不清。都是法警。」

于勇說,雙流法院已經判決雙流華興公司必須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資,但公司目前還欠工人70多萬元工資。這就是農民工為什麼到法院討說法的原因。目前,警方已經將法院附近100米範圍戒嚴。現在農民工仍在雙流縣當地維權,要求雙流縣縣長與農民工進行對話解決問題:

「法院說給我們星期一解決。」

記者:「公司方面現在對你們有什麼說法和承諾?」

于勇:「公司方面說下個星期一給我們解決。」

記者:「你們當然希望在年前能夠解決這個情況了。」

于勇:「嗯。」

記者又接通了雙流的市民李昭秀的電話,她也目睹了警察在法院前面毆打農民工的情況。

李昭秀:「我路過雙流縣法院的時候看見人挺多的。就過去聽他們說是雙流縣法院安排人來打的。兩個民工的頭都打破了。他們要法院給他們立案討薪,最後不知道法院發生什麼事派人他們給打了。農民工挺多的。」

記者:「當時在場有多少農民工?」

李昭秀:「在場的農民工可能有百多人吧。」

雙流的市民李昭秀說,農民工為了討回自己的血汗錢,卻受到法院警察的毒打。她表示,農民工是中國最弱勢的群體,農民工的利益最容易受到侵犯,中國很少有人去關心這個弱勢群體。她希望四川和成都有關部門重視雙流農民工討薪遭受警察毒打的事件,對這一案件展開調查,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