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位农民工示威讨薪 遭警察暴打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自由亚洲报导)星期天(1月1日),四川成都双流县一百多农民工在县法院示威讨薪,结果遭到警察暴打,一位农民工头部受重伤。

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消息说,1月3号下午,成都双流一百多名农民工去法院维权讨薪,大批警察群殴维权代表。双流的农民工于勇对本台记者说,3号下午,他作为农民工的维权代表,和来自四川内江市和成都双流的百余农民工前往成都市双流县人民法院讨薪。由于欠债方双流县华兴公司负责人临时违约,农民工要求法院给出解决问题方案。法院警察将维权代表拖入法院大楼暴打。

“就是人民法院的警察把我们农民工用强制把我们给推出来,然后又拖出一个人打了。”

记者:“几个农民工受伤?”

于勇:“一个农民工头部受伤。”

双流的农民工于勇说,当天下午,有一名农民工被法院警察打得头破血流,农民工随即包围法院大楼,要求法院给出说法。随后双流县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他本人也被警察拖上警车,大批农民工随即包围警车。警察们对农民工大打出手,造成两人受伤。

“双流县华兴公司的工人去年就判决了。我们这边打官司证实了,没有执行,当时签了,我们都在。法院判了,我们今天就到法院,法院就给我们推,让我们等等等,等到下午还是没拿到结果。他又强制把我们推出来之后发生点摩擦他就开始打人。”

记者:“当时有多少警察?” 

于勇:“好多,数不清。都是法警。”

于勇说,双流法院已经判决双流华兴公司必须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但公司目前还欠工人70多万元工资。这就是农民工为什么到法院讨说法的原因。目前,警方已经将法院附近100米范围戒严。现在农民工仍在双流县当地维权,要求双流县县长与农民工进行对话解决问题:

“法院说给我们星期一解决。”

记者:“公司方面现在对你们有什么说法和承诺?”

于勇:“公司方面说下个星期一给我们解决。”

记者:“你们当然希望在年前能够解决这个情况了。”

于勇:“嗯。”

记者又接通了双流的市民李昭秀的电话,她也目睹了警察在法院前面殴打农民工的情况。

李昭秀:“我路过双流县法院的时候看见人挺多的。就过去听他们说是双流县法院安排人来打的。两个民工的头都打破了。他们要法院给他们立案讨薪,最后不知道法院发生什么事派人他们给打了。农民工挺多的。”

记者:“当时在场有多少农民工?”

李昭秀:“在场的农民工可能有百多人吧。”

双流的市民李昭秀说,农民工为了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却受到法院警察的毒打。她表示,农民工是中国最弱势的群体,农民工的利益最容易受到侵犯,中国很少有人去关心这个弱势群体。她希望四川和成都有关部门重视双流农民工讨薪遭受警察毒打的事件,对这一案件展开调查,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