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新執行長 湯普森接手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最大入口網站雅虎(Yahoo! Inc.)任命湯普森(Scott Thompson)擔任執行長,取代去年9月被炒魷魚的巴茲(Carol Bartz)。

巴茲由於無法在與Google公司(Google Inc.)及臉書(Facebook Inc.)的競爭中為雅虎扭轉劣勢,慘遭開除。

雅虎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湯普森之前是電子海灣公司(eBay Inc.)旗下PayPal的總裁。

雅虎新任執行長一方面要處理更大範疇的策略決定,另一方面也將必須增加網站的流量,並吸引更多廣告主。網路廣告市占率節節下滑的雅虎在開革巴茲後,一直在尋找各種選擇,包括分拆事業。

湯普森任職PayPal總裁期間,協助這個付費服務的用戶突破1億人,使PayPal得以往2013年之前營收高達70億美元的目標靠近。PayPal於2010年的營收為34億美元。

在從雅虎的國際資產獲取價值方面,湯普森可能扮演一項角色。撇開其主要的入口網站業務不談,雅虎在亞洲企業也持有股份,不過對沖基金Third Point LLC等投資人認為,這些公司遭到低估。雅虎在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約占40%股權。雅虎估計,截至去年10月,這些持股稅前約值140億美元。

雅虎由楊致遠(Jerry Yang)與費羅(David Filo)於1994年創辦。台北時間晚間11時,雅虎股價在那斯達克股市下跌2%,報15.96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