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掃綠票倉拓票 兼顧眷村鐵票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高雄4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橫掃綠營票倉屏東縣7鄉鎮,晚間更深入高雄市前鎮區瑞北夜市,還遇到綠營立法委員候選人嗆聲;另一方面,馬英九也積極拜訪眷村,鞏固鐵票區。

繼昨天突破200公里的花東掃街行程後,馬英九全台大掃街第2天,今天到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故鄉屏東縣,搭配車隊與徒步掃街,並參拜6間廟宇;沿途支持者熱情與馬英九擊掌,更有職棒前兄弟象隊總教練曾紀恩現身力挺連任,農民也送上自己栽種的鳳梨祝福連任成功。

馬英九也展現「惜情」的一面,抵達屏東縣麟洛鄉果菜市場時,特地與賣椰子水的「老朋友」陳桃見面,馬英九親切問候高齡91歲的「陳桃阿嬤」,並邀陳桃選後到總統府參觀。

由於寒流來襲,北部低溫降到攝氏10度以下,但屏東白天氣溫超過20度,馬英九抵達屏東時,脫下台北穿著的羽絨衣,換上輕便的「台灣加油讚」黑色外套,坐上防彈掃街車橫掃屏東縣7鄉鎮;晚上抵達高雄時,由於氣溫下降,馬英九再換回羽絨衣,一一拜訪左營眷村鐵票區。

馬英九晚間到左營建業新村時,一群不滿政府眷改政策的眷村居民到場抗議,但始終保持秩序;馬英九隨後前往果貿眷村時,因媒體記者與國安人員擋住支持者視線,「馬迷」頻抱怨,甚至拿出小國旗撥弄記者,要求記者讓開,否則他們看不到馬英九,展現支持熱情。

馬英九一方面深入綠營票倉搶票,一方面前往眷村拜訪鐵票支持者,「固本拓票」;不過,就在馬英九前往高雄市前鎮區瑞北夜市掃街前,得知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玟成、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致中等人已在瑞北夜市等待嗆聲,讓國安人員提高戒備。

就在馬英九抵達瑞北夜市入口下車時,郭玟成與陳致中在馬路兩側喊出「馬英九下台」,陳致中更強調支持蔡英文,立委票投陳致中;陳致中與郭玟成雖然都嗆馬英九,卻有彼此叫陣意味。

不過,馬英九掃街行程不受影響,進入夜市後熱情民眾熱度依舊不減,看到馬英九仍然是尖叫聲與歡呼聲此起彼落,有民眾甚至準備「憤怒鳥」玩偶讓馬英九簽名,雖然維安警戒些許提升,但掃街過程平和,沒有遇到鬧場情況。

馬英九明天將前往嘉義縣與台南市掃街,前進「艱困選區」拜票,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明天也在嘉義縣與雲林縣掃街,外界關注兩人是否在嘉義「合體」拜票?但馬總部幕僚說,兩人明天行程不會重疊,要看馬英九與周美青合體拜票,最快也要等到選前一週才有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