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師新州再戰 羅姆尼勝算仍高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4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角逐戰今天移師東部的新罕布什爾州,民調紛紛預測,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將壓倒性勝出新州的關鍵初選。

愛阿華州一戰共約12萬選民投票,羅姆尼最後僅以8票差距驚險擊敗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如今他放眼下週舉行的新州投票,並且預料將以較大幅優勢勝選。

索夫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民調顯示,新州可能參與投票的選民當中,有1/3仍未決定支持對象。該州預定於10日投票。

羅姆尼在新州的競選負責人麥布萊(Jason McBride)表示:「如今最重要的是不能安於既有的成就。是的,我們將(在新州)獲勝,但這也讓我們更難激發支持者為我們行動。」

羅姆尼才剛從中西部的愛阿華州拿下約25%選票險勝,他今天將在選民眾多的新州南部展開巴士拉票活動。另外,400名自附近幾州新招募而來的志工,7日也將挨家挨戶拜票。

其他共和黨參選人也正各自籌備競選活動,媒體與全球均聚焦在新州。

桑托榮的競選辦公室也表示,桑托榮在愛阿華州表現優異後,當地居民來電蜂擁而至,表示自願擔任志工。

與此同時,前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的競選總部興奮表示,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洪博培超越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在新州的支持度竄升至第3名。

根據索夫克大學/第7台新聞(Suffolk University/7News)昨天發布的追蹤民調,新州可能參與共和黨初選投票的選民當中,有43%支持羅姆尼,使他傲視群雄。

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以16%支持率位居第2,接著是洪博培的10%支持率,以及金瑞契的9%。(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