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宜蘭拜票 小英:不冷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宜蘭4日電)寒流襲台,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頂著攝氏10度低溫和寒風,到蘇澳、冬山和羅東以車隊掃街拜票,支持者在路邊歡迎,給予加油打氣,蔡英文下車後直說,「不會冷!」

蔡英文下午在宜蘭掃街,國安局長蔡得勝出現在羅東火車站,對媒體詢問是否有特殊狀況?蔡得勝說,「不用太敏感,3黨總統候選人的場,我都有去」。

媒體也注意到車隊中有一台鏡頭伸出車頂的蒐證偵防車。對此,蔡得勝回答說,平常都有,只是媒體沒有注意到,基本上會視情況需要而出動,如果場地比較複雜、人比較多,就有這裝備。

來到被綠營視為民主聖地的宜蘭縣,蔡英文下午到蘇澳鎮參拜進安宮、南天宮後,穿上黑色羽絨外套、米白色圍巾,在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候選人陳歐珀陪同下,搭上防彈掃街吉普車,從蘇澳沿著台9線,往羅東的方向前進,約掃了1個多小時,直抵羅東火車站。

儘管天氣相當寒冷,很多熱情的民眾仍走到門口、路口,向蔡英文揮手致意;也有民眾用乾稻草捆成大豬向蔡英文致意,蔡英文則比出大拇指或揮手回應。

蔡英文的幕僚說,今天宜蘭的天氣真得很冷,幕僚曾建議蔡英文戴上保暖的帽子和手套等禦寒,蔡英文擔心包緊緊時動作不自然而婉拒。蔡英文在羅東鎮掃完街跳下車時,守候的媒體問會不會冷?蔡英文說,「不會!不會!」

蔡英文傍晚從羅東火車站轉往花蓮造勢,停留花蓮約4小時後,再北返宜蘭縣五結鄉舉行「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萬人造勢晚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