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經租房主:寒冬臘月盼歸房(組圖)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今天(1月4日)是上海討房團2012年首次活動,「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臘月盼春風」一群風燭殘年的老年人為討回被搶的房子站在凜冽的寒風中舉著「還我經租房」的標語望眼欲穿,這種場面已成為大沽路100號市政大廈前每週三出現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並早已聞名於海內外!

上海討房團質問:面對這樣一個弱勢群體,政府難道不覺得臉紅?為討房子快把老命都搭進去了,人民政府的公僕房老虎們咋這麼沒人性,沒人味?為了所謂的利益,竟幹出這等喪盡天良的齷齪事,搶了房子耍無賴,搶了房子裝死狗,搶了房子搞腐敗。

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說:「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千方百計把信訪積案化解掉,還清歷史舊帳。」我們只要把被政府搶去的房產討回來,還我們一個公道就行了,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請看下面益庭勳老人新年元旦的呼聲,益老只是討房團眾多老人中的一員。 (見附)

尊敬的人民政府「公僕們」:

本人益庭勳今年83歲,無兒無女孤身一人,20多年前從嘉興無線電廠退休後欲返滬養老,由於祖宅被上海市楊浦區房管局以"國家經租"為由霸占著不肯歸還,使我無法將戶口遷回原籍,只得飄泊在異鄉客地,借居在當地街道居委會提供的陋室內苦渡光陰。

為討房子幾十年來吃盡了苦頭,去年5月我參加了上誨討房團,每週三早上4點半坐頭班火車從嘉興趕到上海大沽路100號參加集體活動,將近兩年了,春夏秋冬,風雨無阻,由於年事巳高,眼睛不好加上天黑下雨的好幾次被摔得鼻青臉腫非常的危險。我患過腦梗塞,最近又梗塞了一次至今尚未痊癒,為了卻葉落歸根的夙願,能早日回到出生地上海,我拼著老命也要挺住,挺住,再挺住!

2011年5月9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劉海生局長接待討房團5人代表時承諾過: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是解決經租房這個歷史遺留問題。可是2011年馬上就要過去了,無論是區落政辦還是市落政辦都不表態全成了啞巴,這究竟算什麼意思?我年紀大了等不及更耗不起,孤苦伶仃的實在淒慘。

人民公僕們,跟你們商量件事,是否先借套廉租房或公租房給我,讓我在上海有個棲生之地,等楊浦區房管局把搶去的祖宅經租房還給我時,一定將暫借的廉租房或公租房還給政府。期盼人民政府看在一位八十多歲老人的份上出面與楊浦區房管局協調一下,幫幫我吧!

上海討房團

2012年1月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