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租房主:寒冬腊月盼归房(组图)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今天(1月4日)是上海讨房团2012年首次活动,“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一群风烛残年的老年人为讨回被抢的房子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举着“还我经租房”的标语望眼欲穿,这种场面已成为大沽路100号市政大厦前每周三出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早已闻名于海内外!

上海讨房团质问:面对这样一个弱势群体,政府难道不觉得脸红?为讨房子快把老命都搭进去了,人民政府的公仆房老虎们咋这么没人性,没人味?为了所谓的利益,竟干出这等丧尽天良的龌龊事,抢了房子耍无赖,抢了房子装死狗,抢了房子搞腐败。

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说:“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把信访积案化解掉,还清历史旧账。”我们只要把被政府抢去的房产讨回来,还我们一个公道就行了,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请看下面益庭勋老人新年元旦的呼声,益老只是讨房团众多老人中的一员。 (见附)

尊敬的人民政府“公仆们”:

本人益庭勋今年83岁,无儿无女孤身一人,20多年前从嘉兴无线电厂退休后欲返沪养老,由于祖宅被上海市杨浦区房管局以"国家经租"为由霸占着不肯归还,使我无法将户口迁回原籍,只得飘泊在异乡客地,借居在当地街道居委会提供的陋室内苦渡光阴。

为讨房子几十年来吃尽了苦头,去年5月我参加了上诲讨房团,每周三早上4点半坐头班火车从嘉兴赶到上海大沽路100号参加集体活动,将近两年了,春夏秋冬,风雨无阻,由于年事巳高,眼睛不好加上天黑下雨的好几次被摔得鼻青脸肿非常的危险。我患过脑梗塞,最近又梗塞了一次至今尚未痊愈,为了却叶落归根的夙愿,能早日回到出生地上海,我拼着老命也要挺住,挺住,再挺住!

2011年5月9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刘海生局长接待讨房团5人代表时承诺过: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是解决经租房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可是2011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无论是区落政办还是市落政办都不表态全成了哑巴,这究竟算什么意思?我年纪大了等不及更耗不起,孤苦伶仃的实在凄惨。

人民公仆们,跟你们商量件事,是否先借套廉租房或公租房给我,让我在上海有个栖生之地,等杨浦区房管局把抢去的祖宅经租房还给我时,一定将暂借的廉租房或公租房还给政府。期盼人民政府看在一位八十多岁老人的份上出面与杨浦区房管局协调一下,帮帮我吧!

上海讨房团

2012年1月4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