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三房8億元欠款 歸還大房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日電)台塑二房長子王文洋先前追討三房女兒王瑞瑜投資的宏敏投資積欠王永慶元配王月蘭新台幣8.2億元,截至今天中午已歸還,但王文洋委託律師強調追討是保障王月蘭債權及家族聲譽。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過世,元配王月蘭繼承王永慶遺產中1筆對「宏敏投資」的8.2億元債權;宏敏投資是王永慶三房女兒王瑞瑜擁有。

王月蘭住在桃園長庚護理之家,一度傳出已失智。王文洋與王月蘭情同母子,王文洋已於2005年取得王月蘭的合法授權書,以代理人身分處理她名下資產。

近期王文洋頻頻以王永慶元配的代理人身分,追究王永慶海外遺產的真相,並以王月蘭對宏敏投資的8.2億元債權已讓予王文洋女兒王思涵為由,向宏敏投資催討8.2億元欠款

宏敏投資將8.2億元交付信託,尚未交付王月蘭,據了解是「要確定王月蘭能拿到錢,不會被他人用掉」。為了確定債務給付對象,宏敏提出訴訟,去年12月獲台北地院判決勝訴,王思涵的債權無效。

今天上午王文洋的委託律師李永然、李文中等人,再度召開記者會催討8.2億元欠款

李文中表示,不容宏敏公司以王月蘭的行為能力有瑕疵,或以王月蘭將債權讓與王文洋女兒王思涵的法律行為有瑕疵為藉口,規避應對立即清償的責任。

此外,李文中說,王文洋並未對王月蘭的債權有任何處分,債權轉讓給王思涵只是為保障王月蘭的債權,及基於保護王氏家族聲譽。

李文中指出,再高明的辯解,敵不過一個事實,那就是王瑞瑜的宏敏投資因為王文洋不肯放棄追求發現王永慶海外遺產真相的法律行動,藉著拒不清償王月蘭債權的行為,欲杯葛王文洋。

媒體當場提問,宏敏投資的委託律師上週五表示已經開始還款,但李文中等人表示並未獲悉,隨即致電王文洋方面,獲得證實已收到匯款;截至今天中午,確認8.2億元已匯入王月蘭的銀行帳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