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門診 1週內陸續開設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流感疫情預計在春節達到高峰,行政院衛生署要求防疫提前準備,急診人次高於去年同期2成的中大型醫院,將在3天到1週內陸續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紓解急診病患。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今天表示,衛生署今天將行文地方衛生局督辦類流感門診,23家衛生署醫院將率先開辦。台中市先前發生2個兒童死亡病例後,市府已自行要求轄下市立醫院開辦類流感門診。

石崇良說,衛生署也透過醫師公會加強流感診斷及處方藥物的訓練,對於有類流感症狀,且符合公費給藥條件的患者,及早提供抗病毒藥物。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診所休診,醫院維持急診,衛生署要求各大醫院及早應變,彈性設置臨時門診,以免流感病患塞爆急診。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各大醫院的類流感症狀急診病患顯著增加,最近1週比去年同期增加1成5到2成,門診醫師通報的類流感病患,也顯示流感疫情升溫,將在春節達到高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