捺指紋限外勞 楊進添拍板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30日電)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表示,東南亞外籍勞工申請台灣長期居留簽證時需捺指紋,不包括外籍配偶,是他做的決定,因外館籌備工作尚未完備,急的事情應先做,而外配部分並無急迫性。

外交部昨天宣布,明年初起,東南亞外籍勞工及外籍配偶申請台灣長期居留證時需捺指紋,但晚間發布新聞稿更正,經與相關機關研議,決定對象僅限外勞,不包括外配。

楊進添傍晚受訪時表示,這項措施不包括外配是「我昨天做的決定」,他瞭解整個過程後,認為很多籌備工作,尤其是外館設備、人力尚未完備,急的事情應該先做,而外配這部分並沒有急迫性。

楊進添說,外配問題現在已減少很多,外勞部分則還常發生來台從事活動與申請簽證目的不符等情事,才會採取到外館捺指紋的方式。

至於有媒體質疑,政策改變是因部分外配有選票,楊進添表示,沒有這種考量,很單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