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媒體主動邀吳揆專訪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0日電)行政院新聞局表示,時報周刊今天出刊報導「吳敦義盼專訪電視台打回票」,與事實有所出入,行政院長吳敦義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是媒體主動邀約,並無媒體拒絕專訪,報導非事實。

新聞局表示,院長專訪案通常是由媒體主動向新聞局提出申請後,由新聞局評估並做後續安排,今年下半年自8月起即有9家媒體主動洽邀專訪吳敦義,但因吳敦義9月、10月率內閣在立法院備詢,因此多家媒體的邀訪只好自11月開始安排,而陸續接受年代、台視、壹電視、中天、鳳凰衛視等電視專訪。

新聞局說,吳敦義為國家最高行政首長,且為副總統候選人,媒體對吳敦義專訪均有意願,近期就有至少9家電視媒體主動洽邀專訪,但因吳敦義時間關係,僅能安排接受上述媒體專訪,絕無報導中指出「大部分電視台沒有意願」的情況,更無被拒絕專訪的問題。

新聞局指出,時報周刊報導與事實不符且未經查證,將去函要求更正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