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三月無工資 溫嶺環衛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浙江溫嶺市環衛工人舉行遊行和罷工,抗議當局已經3個月沒有發放工資,致使他們只好靠揀破爛維持生活。

參加罷工的環衛工人李先生表示,他們的工資本來就不高,還被層層剋扣,而最近三個月竟然一直沒有發工資,工人們已經沒法維持生活,而政府卻推脫不管。
 
李先生:「工資扣了,走一步扣一步,扣到俺這900多塊錢,還三個多月沒發,我們沒辦法了。」「我們不罷工,我們沒辦法了,我們現在就是揀一點垃圾賣了維持生活。」
 
當地人士金先生表示,這些環衛工人已經到市政府多次上訪,但是市政府和具體管理環衛工人的城管局互相踢皮球。
  
金先生:「今天在罷工、包括遊行的大概有近600人。前一個星期開始到上一個星期,都一直不斷地去市政府請願,但是都得不到答覆。」
 
據悉,當局連掃帚都不給環為工人們發放,工人們掃街的掃帚都是自備的。 
 
中國人民大學城市規劃與管理系副主任楊宏山表示,現在的環衛工人大部分是農民工,工資偏低,工作量大,很多福利待遇都沒有,而當前物價在不斷上漲,他們生存的壓力是非常大的。
 
楊宏山:「在環衛這個行業來說,實際上我們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這個群體工人有尊嚴的進行工作。」
  
溫嶺市當局辯稱,沒有給環衛工人發工資是因為財政緊張,他們已經預支了明年的財政。但是溫嶺市在中國大陸百強縣(市)中列第21位,環衛工們懷疑,他們的工資被官員們挪用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