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三月无工资 温岭环卫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浙江温岭市环卫工人举行游行和罢工,抗议当局已经3个月没有发放工资,致使他们只好靠拣破烂维持生活。

参加罢工的环卫工人李先生表示,他们的工资本来就不高,还被层层克扣,而最近三个月竟然一直没有发工资,工人们已经没法维持生活,而政府却推脱不管。
 
李先生:“工资扣了,走一步扣一步,扣到俺这900多块钱,还三个多月没发,我们没办法了。”“我们不罢工,我们没办法了,我们现在就是拣一点垃圾卖了维持生活。”
 
当地人士金先生表示,这些环卫工人已经到市政府多次上访,但是市政府和具体管理环卫工人的城管局互相踢皮球。
  
金先生:“今天在罢工、包括游行的大概有近600人。前一个星期开始到上一个星期,都一直不断地去市政府请愿,但是都得不到答复。”
 
据悉,当局连扫帚都不给环为工人们发放,工人们扫街的扫帚都是自备的。 
 
中国人民大学城市规划与管理系副主任杨宏山表示,现在的环卫工人大部分是农民工,工资偏低,工作量大,很多福利待遇都没有,而当前物价在不断上涨,他们生存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杨宏山:“在环卫这个行业来说,实际上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这个群体工人有尊严的进行工作。”
  
温岭市当局辩称,没有给环卫工人发工资是因为财政紧张,他们已经预支了明年的财政。但是温岭市在中国大陆百强县(市)中列第21位,环卫工们怀疑,他们的工资被官员们挪用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