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中當壞人 HBL欺壓松山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高雄30日電)HBL男生組複賽,宜蘭高中今天以76比71擊敗尋求4連霸的松山高中,宜中教練郭大鋮表示,賽前特別叮嚀球員,「當壞人才有贏球機會!」要求選手拿出防守強度。

10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男生組複賽,在高雄市立高雄中學體育館進行,共12隊搶8強門票。

宜中首節結束16比17落後,不過第2節剩下3分多鐘,宜中打出一波12比1的攻勢,上半場打完反以45比28要到17分的優勢。

終場前3分多鐘,松山靠著黃秉豐和邱柏璋的及時雨,追成64比64平手,可惜倒數階段松山自毀長城,除了罰球找不到準心,還撥進烏龍球;反而是宜中的高一球員賴廷恩飆進3分,擴大優勢,賞給松山2連敗。

由於松山昨天輸給青年高中,郭大鋮坦言,「很怕強隊輸之後的隔天大反彈。」他特別叮嚀球員,「松山怕壞人,當壞人才有贏球的機會!」因此要求選手一開始就要拿出防守強度。

宜中高三的邱瑞奇表現搶眼,能裡能外,此役投進3顆3分,關鍵時刻更在籃下放進4分,全場攻下兩隊最高的30分,外加9顆籃板。邱瑞奇表示,平常打的位置以3、4號為主,能在外線取分,也感謝教練給他信心。

另外,邱瑞奇的1顆門牙已經斷了一段時間,雖然講話會「漏風」,但仍未補上。他開玩笑的說,「這樣才有獨特性!」邱瑞奇希望球隊能晉級8強,他再找時間來補。

松山高中錯失逆轉戰局機會,罕見的吞下2連敗,教練黃萬隆坦言,「我們打的太溫」,缺乏穩健的控球,陣中沒有能獨當一面的球員,只能說輸給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