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空汙 高市空品中心啟用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高雄市環境保護局今天啟用空氣品質管理中心,強化管控空氣汙染,並可及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維護空氣品質。

啟用儀式由環保局長李穆生主持,他說,空汙事件緊急應變處理成為首要工作,且最迫切任務就是要能迅速的找出汙染源,同時及時採取緊急應變措施。

這座空氣品質管理中心已建置完成空氣品質監測站、固定汙染源和移動汙染源攝影機、洗掃街車、稽查車及紅外線光譜儀等,並有資料庫整合平時持續蒐集的監測與氣象資料,建立空氣品質惡化預警功能。

李穆生表示,由於空氣汙染監測、汙染源製程及排放管道等資訊過於龐雜,為利於發生緊急事件時迅速提供決策參考資訊,因此建立這座南台灣最大的空氣品質管理中心。

李穆生指出,一旦發生空氣品質異常惡化或大量偷排時,可藉由分析比對及搭配現場採樣驗證,縮短尋獲汙染源的時間,並即時完成汙染源確認及稽查、處理分派任務,減輕傷害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