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苗栗早市拜票 菜籃族風靡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昨晚夜宿苗栗Home Stay,今天早起到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受到苗栗鄉親熱情歡迎,所經之處許多菜販主動遞上大把蒜和菜頭,興奮吶喊「加油凍蒜」。

爭取連任的總統馬英九上午7時20分出現在南苗市場,颳起陣陣「小馬哥旋風」,許多菜販和菜籃族聽聞總統要來,興奮得不得了,頻問「是真的嗎?」邊顧生意,不時探頭張望看總統到了沒,還說「唉呦,怎麼穿了綠色圍裙」。

大批採訪媒體和維安人員加上市場人潮,將市場擠得水泄不通,馬總統在人群簇擁下步行往前,一一和攤商、民眾問好,所經之處許多菜販都主動送上一大把蒜祝福他「凍蒜」和象徵「好采頭」的菜頭。1名婦人高舉蒜和菜頭送給總統,興奮地又叫又跳,直喊「馬總統,台灣就靠你了」。

經過水果攤前,攤商送給總統柿子和鳳梨,苗栗縣長劉政鴻搭腔說,「這1斤可要80塊喔」。

沿途許多民眾爭相和總統握手、合影、要簽名,也有支持者高舉自製看板「苗栗鄉親祝福馬總統高票當選」。許多婆婆媽媽買完菜本來要離開,也特別停下腳步爭睹總統風采,1名婦人開心說「苗栗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總統隨後轉往北苗市場,支持者鼓掌歡迎,沿途喊「馬到成功、連任成功」,連剛嫁來台灣的大陸籍配偶和推著輪椅的外籍看護都爭相索取總統親筆簽名。

輔選團隊喊出「苗栗向前行,台灣一定贏」,途中總統見一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特別替他戴上「台灣平安福」,離去前不忘站上高處,向民眾揮手道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