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8旬冥誕 印富豪兄弟大和解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專電)曾經兄弟鬩牆、爭訟多年的印度富豪安巴尼家族兩兄弟,在父親80歲冥誕法會上大和解。但報導說,兩人同時現身父親出生地的家族聚會,卻各搭不同直升機抵達,出門也沒同車。

今天是印度最大民營企業集團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已故創辦人迪魯拜.安巴尼(Dhirubhai Ambani)80歲冥誕

安巴尼家富豪兄弟中的大哥穆克什(Mukesh Ambani)、弟弟安尼爾(Anil Ambani)昨天在各自的妻、兒陪同下,搭直升機降落父親出生地古茶拉底(Gujarat)省朱納迦(Junagadh)縣濱海的丘瓦德(Chorwad)村老家團聚。

迪魯拜遺孀柯奇拉本(Kokilaben Ambani)前天就先回到亡夫出生地做準備,她的兩個女兒狄普蒂(Dipti Salgaonkar)和妮娜(Neena Kothari)也沒缺席。一家人上次團聚,已是1995年的事了,當時迪魯拜依然健在。

迪魯拜2002年7月去世後,安巴尼家兩兄弟2005年6月分家,把老爸一手打造的企業王國一分為二。石化、石油與天然氣探勘、煉製、紡織等產業的利益歸大哥穆克什;弟弟安尼爾拿到電信、電力、娛樂、金融服務等事業,兩人立下競業禁止協議,相約井水不犯河水。

兄弟倆後來為天然氣供應價格纏訟多年,印度最高法院去年5月7日判決穆克什勝訴。兩人去年5月23日決定握手言和,廢止競業禁止協議。安尼爾去年6月8日向孟買高等法院撤回對穆克什的1000億盧比(約新台幣567億4100萬元)誹謗告訴,兩人關係進一步解凍。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昨天為父親80歲冥誕暖場,是兩人去年廢止競業禁止協議後,首度同時出現的場合。不過報導說,兩人各搭不同直升機抵丘瓦德村,出門前往神廟進行儀式時也沒同車。

安巴尼家今天由家族所信仰的上師歐薩(Rameshbhai Oza)主持迪魯拜的紀念法會。迪魯拜童年友人、退休教師拉索德(Vaghji Rathod)受訪表示,他拿到2張今天晚宴的邀請卡。報導說,整個丘瓦德村4萬5000人口中,有600多人受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