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金正日國葬展開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今天報導,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國葬已經展開。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報(Rodong Sinmun)稍早報導,載著金正日遺體的靈車將駛過平壤街道。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日的喪禮上午10時在錦繡山紀念宮舉行,包括檢閱儀仗隊、靈車在平壤市遊行等,約舉行1個小時。

儀式結束後,靈柩將回到紀念宮與其父親金日成一起安置,像金日成一樣被做成木乃伊並永久保存。

中央追悼大會明天上午10時在金日成廣場舉行,預料將有10萬平壤市民參加。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喪禮前數小時,啜泣的哀悼者排隊瞻仰安放在秋海棠環繞華麗棺木中的金正日遺體,部分悼念者看起來悲痛顫抖。

金正日17日死於心臟病發,北韓民眾11天來不分日夜前往各城市豎立的金正日大畫像前鞠躬、獻上花束,悼念這位已故領導人。

南韓媒體先前報導,喪禮預計在格林威治時間0100舉行,以鳴放24悼炮展開。北韓民眾將在街上列隊,女性穿戴傳統黑色喪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