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記者遭衣索比亞重判11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27日法新電)衣索比亞法院今天依支持恐怖主義及非法入境罪名,判處兩名瑞典記者11年有期徒刑。

本案審判過程曾遭人權團體抨擊。法官透過口譯說:「兩人應處以入獄服刑11年。本案判決合於維護國家和平與安全的目標。」

文字記者席比耶(Martin Schibbye)和攝影記者培爾松(Johan Persson)今年7月1日在衣索比亞奧嘉登地區和一些叛軍被捕。兩人先前從索馬利亞非法入境。叛軍隸屬「奧嘉登民族解放陣線」(Ogaden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

辯護律師巴爾查(Abebe Balcha )表示,要等到本週稍後才會決定是否提起上訴。他在法庭外面告訴記者:「作為辯護律師,我不滿意,也不同意這樣的判決。」

瑞典記者聯盟發表聲明譴責判刑過重,並呼籲瑞典政府進行干預。(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