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歧視 韓資LG南京八千員工罷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聖誕節之後,大陸LG樂金顯示(南京)有限公司的工廠員工,不滿公司對中國員工與韓籍員工差別待遇,引發全廠8千名員工大罷工,要求補發年終獎。請看報導。

26號,位於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樂金顯示有限公司工廠的數百名員工聚集在餐廳裡,他們發出憤怒的呼聲,情緒非常激動。

網上消息說,員工不滿韓商老闆發放韓籍普通員工工資六個月雙薪,但中國員工只發放1個月的年終獎金,於是開始罷工。隨後公司5個工廠共8千名員工全部停工,要求補發年終獎金。

當天中午,杯盤狼藉的餐廳裡,一些憤怒的員工把餐桌和椅子翻倒。工人們聚集在廠外的草場或空地上;幾名員工把剛過完聖誕節,裝飾精美的聖誕樹推倒,以表達心中的不滿。

稍晚,數百聚集在餐廳的員工不斷呼喊,要求發放4倍獎金。之後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派出官員到公司了解情況。

27號,記者向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了解罷工情況,但始終沒人接聽。

記者向樂金顯示公司核實,下午3點過後終於有員工回應,但不肯多說。

樂金顯示公司員工:「這邊情況我也不大清楚。」

記者:妳滿意公司發的獎金嗎?就是說妳們是因為韓國的員工..?

樂金顯示公司員工:「妳問我我肯定不會跟妳講這些。或者是有甚麼情況的話,我們公司如果這邊發佈出去的話,其他的我也不好講甚麼。」

記者:今天有上班嗎?

樂金顯示公司員工:「我真的不好講甚麼。」

公司名為浮水漂的員工在網上發貼說,公司總經理出來說話,可能會把B班斃掉(裁員);給其他兩個班的員工發兩到三倍的年終獎金,以後上班時間兩班倒。不過,相關訊息還未經核實。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