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通緝矽膠隆胸公司老闆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曾經是全球第三大的法國矽膠隆胸填充物生產商比艾比公司(PIP, Poly Implant Prothese),該公司創辦人馬斯(Jean-Claude Mas),目前遭到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通緝。該公司製造的問題產品目前引起了不少女性的擔憂。

根據國際刑警組織在網站上發佈的公告,72歲的馬斯已被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以危害「生命和健康」罪名通緝。

在過去的二十年間,法國比艾比公司的年產量超過10萬件,去年該公司產品被勒令下市,公司已經破產。

據了解,比艾比公司許多填充物的材料來自廉價的工業矽膠,根據一些外科醫生的報告,這種矽膠的破裂機率特別高。

法國已建議婦女移除這些劣質的填充物。到目前為止,法國投訴比艾比矽膠隆胸產品的已有2千多人,司法部門以「過失傷害」罪展開調查。

據估計,全球多達30萬的婦女可能受到影響,該公司的產品在中國也有銷售。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