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通缉硅胶隆胸公司老板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曾经是全球第三大的法国硅胶隆胸填充物生产商比艾比公司(PIP, Poly Implant Prothese),该公司创办人马斯(Jean-Claude Mas),目前遭到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通缉。该公司制造的问题产品目前引起了不少女性的担忧。

根据国际刑警组织在网站上发布的公告,72岁的马斯已被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以危害“生命和健康”罪名通缉。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法国比艾比公司的年产量超过10万件,去年该公司产品被勒令下市,公司已经破产。

据了解,比艾比公司许多填充物的材料来自廉价的工业硅胶,根据一些外科医生的报告,这种硅胶的破裂概率特别高。

法国已建议妇女移除这些劣质的填充物。到目前为止,法国投诉比艾比硅胶隆胸产品的已有2千多人,司法部门以“过失伤害”罪展开调查。

据估计,全球多达30万的妇女可能受到影响,该公司的产品在中国也有销售。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