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人權園區 升級國家博物館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台東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將成為「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綠島園區成立籌備處,未來希望能夠與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同步發展,成為國家級人權園區。

文建會這個月10日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宣布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前期將以景美和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為主,著重蒐集過去政治人權的相關史料及文物,並持續性對政治受難者進行口述歷史調查及記錄,希望讓民眾能夠更加了解臺灣人權歷史發展,以及政治受難者的生命歷程。

「國家人權博物館」綠島園區籌備處今天揭碑,由臺東生活美學館長林永發擔任籌備處副主任。

林永發表示,生活美學館自97年7月1日接管綠島人權園區後,獲得綠島鄉親支持與協助,完成遺址修復並開放遊客參觀「新生訓導處展示區」及「新生訓導處全區模型展示館」,每年辦理人權藝術季及人權史蹟史料調查,成果各界肯定。

林永發表示,國家人權博物館綠島園區預計於民國103年完成,屆時將與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同步發展,透過園區各項計劃來帶動綠島人權、文化、生態、環保及觀光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