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籲企業重視第七倫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副總統蕭萬長呼籲,企業應重視「第七倫」,指在追求永續成長同時,也應能夠關懷弱勢、愛護地球與重視人性、誠信,進而讓國家、社會更和諧美好。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今天在國賓飯店舉辦「企業發展新契機•開創永續101」承先啟後企業永續分享會,並邀請蕭副總統出席致詞。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全球歷經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衝擊,凸顯國際政治、經濟情勢變化無窮;但更讓人憂心是,在受碳限制、資源限制、強調永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年代,他認為,未來企業永續發展不應僅強調市場競爭,更重要的是要重視氣候環境變遷、人權及企業誠信問題。

副總統指出,今天會中將有8家企業,包括統一超商、台積電、台電、中鋼與友達光電等公司,各自從不同領域介紹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經驗和具體作法;他相信,這些經驗將帶給業界更多啟發和想法。

此外,副總統希望,企業界能積極響應,並重視所謂的「第七倫」,指的是追求永續成長的同時,也應能夠關懷弱勢、愛護地球與重視人性和誠信,讓國家社會更和諧美好。

相關文章
評論